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过马路可斜穿! 海口金龙路与玉沙路交叉口 国贸路与玉沙路交叉口试行“全向行人过街”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18 09: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过街效率大大提高(交警供图)本报讯“直接从路口对角线通过,太便捷了!”1月16日17时许,在海口市金龙路与玉沙路交叉路口,海口市民孙先生驾驶电动车从金龙路拐上玉沙路,仅用了10余秒,穿过路口后,他不禁连连点赞。

海口市金龙路与玉沙路交叉口、国贸路与玉沙路交叉口地处国贸商业片区,由于其特殊的商业用地性质影响,作为主要的交通节点,这两个路口承载着大量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与行人的通行需求。

海口公安交警部门根据长期的观察与监测发现,在早晚高峰时段,该两处路口的非机动车通行需求较大,导致等待区域的蓄车空间不足,大量非机动车不断积压。为降低该两处路口非机动车及行人过街等待时间和提高通行效率,海口公安交警部门于去年12月起,在该两处路口试运行非机动车、行人路口全向过街方式。

自运行全向过街方式后,金龙路与玉沙路交叉口、国贸路与玉沙路交叉口两处路口的交通相位得到简化,非机动车及行人对角二次过街转化为一次过街,过街效率大大提高。记者张野

全向行人过街

又被称为“巴恩斯之舞”,最早问世于美国和加拿大,在北京街头也早已出现。相比于传统的过街方式,该种过街方式可以大大缩短过街等待时间,提高过街安全保障。

这种过街形式,是当有一个信号灯全红的周期,所有方向的机动车都停下来,让非机动车、行人全方向自由穿行,包括横向、纵向和斜向。尤其对于需要对角过街的非机动车和行人,采用对角一次过街的方式,提高通行效率。

特点

●在时间上隔离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及行人的冲突,消除了机动车对非机动车与行人的安全隐患,规范了路口通行秩序。

●过街效率大大提高,路口红灯期间积压的非机动车及行人基本都能够在一个绿灯期间完成过街,避免非机动车二次排队等待。

新闻推荐

海口获批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以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为主

本报讯(记者肖倩)日前,自然资源部网站发布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福州等5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过马路可斜穿! 海口金龙路与玉沙路交叉口 国贸路与玉沙路交叉口试行“全向行人过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