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两会小记者招募、观影宣传禁毒 小记者活动搭建“高大上”学习平台

来源:海口日报 2018-12-20 09: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小记者观影学习禁毒知识。 实习生 邓彩凤 摄

□本报记者刘晓惠实习生邓彩凤

海口日报小记者平台,坚持做青少年喜欢和需要的素质教育实践活动课程,近日,为了给小记者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实践机会,海口日报社组织了“招募两会小记者”和“观影学禁毒知识”两场精品活动,广受好评。

激烈竞争角逐两会小记者资格

15日下午,“海口日报两会小记者”面试活动在海口日报社举行。征集活动一出,就受到了小记者及家长的追捧,共有153名小记者报名参加,30多名小记者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复赛。经过两轮面试后,最终选出6名小记者。

“请说出全国两会会议的全称。”“采访中的注意事项。”……初试环节,小记者们认真作答。记者发现,考题似乎都难不住孩子们,不少小记者胸有成竹,准备充分。在回答“你最关注的海南新闻”这道题目中,孩子们的答案特别丰富: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保护湿地、培训机构整改、海南国际电影节……

进入复试环节后,小记者们过了一把记者瘾,对面试老师进行了模拟采访。评选老师告诉记者:“模拟采访是为了考验小记者的表达力、应变能力和胆量。”面试现场甚至还采取了压力面试的方式,考察孩子们的采访要求遭到拒绝后,如何去应对,很多小朋友的应变赢得现场评委的点赞。

活动评审组综合小记者两轮面试成绩以及平时表现,最终选出沈文健、王智卉、陈金运、梁美琪、柳畅、卢裕霖6位小记者。在海口市两会召开期间,他们将获得“跑两会”的宝贵学习机会。

警示教育观影学习禁毒知识

每年有数百万人遭受着毒品的荼毒,禁毒已成为一个刻不容缓的时代话题。12月16日,海口日报社组织近20名小记者到中视微影院,通过观看影片和倾听府城强制戒毒所警官们的现身说法,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上午8点30分,小记者们有序地在影院里集合,在简单地学习电影的发展史之后,开始了孩子们最期待的环节——观看影片《湄公河行动》,该片讲述一支行动小组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小记者既紧张又激动。“通过这部影片,我觉得毒品危害太大了,贩毒者太可恶了。”小记者袁学赫说。

随后,府城强制戒毒所的梅建文警官为小记者们进行禁毒知识讲解,并向大家展示了部分毒品样品,教孩子们如何分辨毒品,让大家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小记者们都认真地听民警讲解,并不时举手提问。同时,警官们的禁毒事迹、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深深地震撼了小记者的心灵。

活动结束,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不但要以身作则,更要充分发挥小记者的特长和影响力,将学到的禁毒知识、安全知识在学校、家庭进行宣传,为美好新海南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

新闻推荐

新驾享主义大7座SUV Mazda CX-8海口从容上市

颠覆过往,打破常规,7座SUV的2.0时代就此开启,12月15日晚上,“新驾享主义大7座SUV”MazdaCX-8在海口宜欣城从容上市,作为长安马...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两会小记者招募、观影宣传禁毒 小记者活动搭建“高大上”学习平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