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购买犯罪所得车辆并转卖 陈某武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海口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14 08: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庄鑫斌王倩)陈某武购买犯罪所得车辆并转卖,海口美兰区法院近日公开审理此案,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武有期徒刑一年11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2015年4月12日,被告人陈某武通过QQ群发现一辆奥迪A6L轿车的出售信息,信息中表明该车是租赁车辆。陈某武将信息告知同案人王某华(已判刑),王某华表示想要购买该车。陈某武通过QQ联系信息发布者,并与对方商量好以6万元的价格买车,同时联系好交易时间、地点等。当晚,陈某武驾驶自己的别克轿车,载王某华、黄某等人从广东河源赶到海安,于4月13日凌晨在海安码头与卖车人刘某辉、王某朋(均已判刑)碰面。刘某辉、王某朋将从海南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租赁的一辆奥迪A6L轿车以6万元的价格出售给陈某武、王某华,陈某武、王某华当即以9万元的价格出售给黄某。经鉴定,奥迪车价值21万余元。

法院另查明,被告人陈某武因买卖涉案车辆非法获利2.2万元。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陈某武的家属已代为退出上述违法所得。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武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车辆仍伙同他人进行买卖,其行为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鉴于被告人陈某武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退出违法所得,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据此,美兰法院依法做出以上判决。

新闻推荐

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动员会指出优质高效抓好筹备工作 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本报海口12月13日讯(记者李磊)12月13日上午,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动员会在海口召开。会议就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筹...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购买犯罪所得车辆并转卖 陈某武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海口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