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K粉”论公斤卖 两毒贩伏法 合计贩毒约159公斤,昨被海口中院执行死刑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13 11: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法院对罪犯进行公判本报讯在一起贩毒案中,罪犯朱某义犯贩卖、运输毒品罪,罪犯王某全犯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均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昨日上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海口中院对罪犯朱某义、王某全执行死刑。

记者刘柯娜通讯员宋妍文/图

两毒贩之间的三次交易

2014年12月下旬,罪犯王某全联系朱某义购买“K粉”,朱某义遂以每千克3万元的价格向胡某添(同案被告人,已判刑)购买15千克“K粉”。随后,胡某添向“张飞”(身份不详)购买毒品后运至海南。朱某峰(同案被告人,已判刑)受朱某义指使,从福建厦门乘飞机至海南帮其接应毒品。朱某峰从胡某添处拿到15千克“K粉”后,交给在附近等候的王某全。王某全当场支付部分毒资,并拿到毒品后,在海口观澜湖路口附近将3千克“K粉”卖给了吴某安(同案被告人,已判刑),将部分“K粉”卖给吴某丰(同案被告人,已判刑)。剩下的“K粉”除自己吸食外,还卖给“小熊”“肚全”(均身份不详)等人。后王某全自己或指使颜某文(同案被告人,已判刑)将剩余毒资汇入朱某义账户。

2015年1月初,王某全和朱某义约好在海南交易“K粉”,朱某义遂联系胡某添购买15千克“K粉”。胡某添向“张飞”购买“K粉”后,驾车将毒品运到海南。朱某峰受朱某义指使乘机前往海南接应毒品,颜某文受王某全指使开车到机场接朱某峰。朱某峰从胡某添处拿到15千克“K粉”后,将“K粉”交给王某全,王某全当场支付部分毒资。几天后,王某全将毒品分别卖给吴某安、吴某丰、“肚全”、“小存”、“虎仔”(均身份不详)等人,后将剩余毒资汇入朱某义账户。

2015年2月3日,朱某义与王某全准备进行毒品交易,并让王某全提前准备毒资。随后,朱某义向胡某添购买毒品,并由胡某添送至海南。2月5日,胡某添向“张飞”购买了约27千克“K粉”后,与朱某义一起前往海南,并由朱某义倒卖给王某全。2月6日,胡某添从广东驾车,朱某义从广西驾车同时前往海南。在广东湛江遂溪服务区见面后,胡某添和朱某义分别乘船到海口。随后,公安人员在船上将胡某添抓获,当场在胡某添小轿车的车载音箱内查获14853.8克“K粉”,在备用轮胎内查获11864.2克“K粉”。同时,另一艘船上的朱某义被抓。同日,公安人员在海口中山南路将王某全抓获,并在王某全澄迈住处查获仿六四式手枪1支、仿六四式手枪弹夹1个、五四式军用子弹12枚、六四式军用子弹27枚。

两人分别与他人的多次交易

2014年10月1日,朱某义联系购买“K粉”后,指使王某付(另案被告人,已判刑)前往广东省惠东县接取毒品,并送至海口市。10月2日23时许,王某付驾驶藏有毒品的小轿车准备从北港轮渡至海口南港时,在北港汽车待渡场被公安人员抓获。公安人员当场从该小轿车中查获29530.74克“K粉”。随后,王某付配合公安人员抓捕朱某义,被朱某义逃脱。

2015年1月底,王某全与朱某峰约好交易“K粉”。朱某峰在广东购买到6千克“K粉”后,驾车运至海南,并卖给王某全。王某全与颜某文一起接收毒品,当场支付给朱某峰3万元毒资。几天后,王某全将“K粉”分别贩卖给吴某安、“小存”“肚全”“虎仔”等人,后向朱某峰账户汇入剩余毒资。

2015年2月初,王某全与朱某峰约好交易10千克“K粉”。2月2日,朱某峰在广东购买9.5千克“K粉”后,驾车运至海南,并在澄迈老城镇清岭村附近与王某全完成交易。王某全当场支付7万元毒资,后又指使颜某文向朱某峰的账户汇入毒资10万元。

昨日双双被执行死刑

海口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某义违反国家毒品管制法规,买卖和指使他人运输氯胺酮,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告人王某全违反国家毒品管制法规,买卖氯胺酮,并违反国家枪支弹药管理规定持有枪支、子弹,分别构成贩卖毒品罪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应数罪并罚。

朱某义多次贩卖、运输氯胺酮86248.74克,数量大;主动向胡某添约购毒品,是被告人王某全的上家,在毒品上下家关系中起重要作用;在与王某付、朱某峰共同犯罪中系主犯,所犯罪行极其严重。朱某义系累犯,逃脱抓捕后继续实施犯罪,主观恶性极深,人身危险性极大,应依法惩处。王某全多次贩卖氯胺酮72218克,数量大;主动约购毒品,并有稳定的毒品销售渠道,严重危害社会;在与颜某文共同犯罪中系主犯,所犯罪行极其严重。王某全系毒品再犯,且有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犯罪,主观恶性极深,人身危险性极大,亦应依法惩处。

经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及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认定罪犯朱某义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认定罪犯王某全犯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核准对罪犯朱某义、王某全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昨日上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海口中院对罪犯朱某义、王某全执行死刑。

新闻推荐

《海口市龙塘饮用水水源保护规定》明年1月1日施行 保护区内设排污口最高罚50万

本报讯(记者陈敏)12月12日,记者从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海口市龙塘饮用水水源保护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K粉”论公斤卖 两毒贩伏法 合计贩毒约159公斤,昨被海口中院执行死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