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路遇伤者,3名彼此陌生的急救志愿者不约而同伸手施救 天冷,心暖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13 11: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名志愿者现场救援(图片由海口市委宣传部提供)□记者苏钟金浩田

本报讯昨日上午7时45分,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队员刘佳开车途经南沙路时,发现一起交通事故致两名女子受伤。

刘佳立即靠边停车,拿起急救包下车救援。刘佳检查发现,躺地的伤者额头和头部枕后有出血,另一名女子腿部受轻伤。确定伤情后,刘佳立即打开急救包,戴上手套,处理伤口。在刘佳为伤者处理伤口时,孔凤娇、冯秋霞两位急救志愿者路过此处,发现情况后马上协助急救。

头伤者头部受伤后称头痛、发冷,孔凤娇马上检查伤者脉搏并从急救包里拿出保温毯为其保暖,冯秋霞则用手保护伤者头颈部并安抚其情绪,刘佳则帮忙联系伤者家人。为头伤者处理完伤口后,孔凤娇随即为腿部受伤的女子处理伤口。随后交警和120救护车到达现场,三名志愿者将2名伤者移交给急救人员后,继续赶往单位上班。

据了解,刘佳、孔凤娇、冯秋霞都在120急救志愿服务队担任小队队长的职务,平时就热衷于参加急救知识公益普及活动。此次救助事件,她们并不同行却聚集在一起,这是因为她们发现车祸后都第一时间上前救助伤者。

新闻推荐

琼中“琼中山鸡”受热捧

本报海口12月12日讯(通讯员黄鹏田春宇)冬交会上,“琼中山鸡”荣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闻发布会暨电商采购推介会在琼中展...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路遇伤者,3名彼此陌生的急救志愿者不约而同伸手施救 天冷,心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