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多次贩运毒品非法持有枪弹 海口中院依法对2名毒贩执行死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13 07: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口中院公开宣判贩毒案现场通讯员宋研 摄本报讯(记者陈敏通讯员宋研)12月12日上午,海口市中院公开宣判一起贩毒案,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依法对贩卖、运输毒品罪的被告人朱其义以及犯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的被告人王业全执行死刑。

贩运毒品数量大

据了解,1981年出生的朱其义是广西人,2014年10月1日,朱其义联系购买毒品氯胺酮,也就是K粉,指使王权付(已判刑)前往广东惠东县接取毒品并送至海口市。次日23时,王权付驾驶藏有毒品的小车准备从琼州海峡北港轮渡至海口南港时,在北港汽车待渡场被公安人员抓获,从该小车中查获29530.74克K粉。王权付配合公安人员抓捕朱其义时,朱其义逃脱。

王业全是澄迈县人,2014年12月下旬,王业全联系朱其义购买K粉,朱其义联系胡玉添(已判刑)以每千克3万元的价格购买15千克K粉,胡玉添又向“张飞”(身份不详)购买毒品后将毒品送到海南。朱海峰(已判刑)受朱其义指使,乘飞机从厦门前往海南帮朱其义接应毒品,在澄迈县从胡玉添处拿到15千克K粉后,交给王业全,王业全支付部分毒资。王业全在海口市绕城高速附近将3千克K粉卖给了吴卫安(已判刑),另将部分毒品卖给了吴坤丰(已判刑),剩下的毒品除自己吸外,其余卖给了“小熊”“肚全”(均身份不详)等人。王业全自己或指使颜招文(已判刑)将剩余毒资汇入朱其义账户。

据了解,朱其义、王业全从2014年10月至2015年2月期间,先后在广东、海南等地贩卖、运输大量K粉。2014年10月,朱其义逃脱警方抓捕后继续实施犯罪。直至2015年2月3日,朱其义与王业全联系准备进行毒品交易,2月6日,胡玉添从广东驾车,朱其义从广西驾车,同时前往海南。在广东湛江遂溪服务区见面后,胡玉添和朱其义分头到海安港和北港乘船前往海口。随后,公安人员在船上将胡玉添抓获,从胡玉添驾驶的小车音箱内查获14853.8克K粉;从备用轮胎内查获11864.2克K粉。公安人员在另一艘船上将朱其义抓获。同日,公安人员在海口市中山南路将王业全抓获。

非法持有枪支弹药

2015年2月6日,公安人员在对王业全位于澄迈县老城镇美巢村的住处搜查时,查获仿六四式手枪1支、仿六四式手枪弹夹1个、五四式军用子弹12枚、六四式军用子弹27枚。

法院认为,朱其义违反国家毒品管制法规,买卖和指使他人运输毒品,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王业全违反国家毒品管制法规,买卖毒品,并违反国家枪支弹药管理规定持有枪支、子弹,分别构成贩卖毒品罪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应数罪并罚。朱其义多次贩运毒品86248.74克,数量大;主动向胡玉添约购毒品,是王业全的上家,在毒品上下家关系中起重要作用;在与王权付、朱海峰共同犯罪中系主犯。朱其义系累犯,在逃脱抓捕后继续实施犯罪,主观恶性极深,人身危险性极大。王业全贩毒72218克,数量大;主动约购毒品,并有稳定的毒品销售渠道,严重危害社会;在与颜招文共同犯罪中系主犯,所犯罪行极其严重。王业全系毒品再犯,且有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犯罪,主观恶性极深,人身危险性极大,亦应依法惩处。

经海口中院一审及省高院终审,认定朱其义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认定王业全犯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核准对罪犯朱其义、王业全判处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当天,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海口中院对罪犯朱其义、王业全执行死刑。

新闻推荐

省教育厅要求 年底前清理“黑”培训机构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肖卫香)为进一步推进海南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12月11日至12日,省教育厅在海口举办专题培...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多次贩运毒品非法持有枪弹 海口中院依法对2名毒贩执行死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