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上班路上目睹车祸,见2人不同程度受伤 海口3名志愿者施以院前急救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13 07: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志愿者为伤者止血本报讯(记者张星)12月12日上午7时40分许,海口市南沙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2人不同程度受伤。当时正途经事故发生地的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刘佳等3人先后参与抢救,及时为伤者进行应急处置和院前急救。

“当时我正上班路过,事发地距离我的车子大概有三四十米。”刘佳告诉记者,当时她发现两位阿姨被撞倒,其中一人轻微擦伤,另外一位60岁的阿姨头部受伤倒地,血流不止。她赶紧请路人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把车里的急救包拿出来,跑到伤者身边进行急救。

刘佳发现伤者额头和枕后有出血,遂先给伤者前额止血包扎,然后给枕后的伤口进行压迫止血。考虑到低温天气,担心伤者休克,刘佳边按压止血边不停地跟伤者说话,安抚伤者情绪。

在刘佳苦于没有帮手时,正巧孔凤娇、冯秋霞两位急救志愿者先后路过此处,并主动参与协助急救。

“因为伤者头部出血量大,纱布很快被血浸湿了。”刘佳说,幸亏另外2位队友路过一起协助救助,顺利将伤者头部止血。15分钟后,120救护车赶来,刘佳等人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头部受伤的病人,如果不及时止血和安抚,很容易造成失血过多而休克。”刘佳说院前急救很重要。

“志愿者学习的急救知识,真有用!”“需要帮忙的时候一点儿都不迟疑,为他们的热心和专业点赞!”在场路人纷纷为急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新闻推荐

多次贩运毒品非法持有枪弹 海口中院依法对2名毒贩执行死刑

海口中院公开宣判贩毒案现场通讯员宋研摄本报讯(记者陈敏通讯员宋研)12月12日上午,海口市中院公开宣判一起贩毒案,经最高人民...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上班路上目睹车祸,见2人不同程度受伤 海口3名志愿者施以院前急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