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铁观音茶叶罐里藏大麻 海口警方破获3起利用互联网贩卖大麻团伙案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13 07: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张英张星

2018年10月以来,海口市禁毒支队携手琼山、美兰、龙华区公安分局,捣毁3个利用互联网贩卖大麻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缴获大麻740克。

“随着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毒品犯罪呈现更加隐蔽,反侦查能力更强等特点。”海口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孙盛介绍。

伪装茶叶快递分销

2018年10月,海口警方在对高档娱乐场所排查时发现,四川籍男子刘某经常与年轻人聚在一起,且进入包厢之前状态很好,出来后神情浑浑噩噩,疑是吸食毒品。

侦查过程中,专案组发现刘某每个月都有三四次到快递网点拿包裹,有贩卖毒品嫌疑。

经多方侦查,刘某多次通过微信与重庆上家白某杰联系购买大麻,利用快递方式从重庆购买大麻,再在海口分销,基本摸清刘某贩毒团伙的网络结构。

11月8日14时,刘某在海口新埠岛某快递点取货时被专案组抓获。

“干吗抓我,我取快递你们为什么抓我。”当专案组将刘某控制时,他大声喊到。警方开箱发现装有4罐“铁观音茶叶王”,打开查看疑是毒品大麻。面对证据,刘某只好承认贩卖大麻的事实。专案组根据线索,分别将嫌疑人陈某颖、陈某金等6人抓获。

网罗吸贩大麻成员

“娱乐场所一般是犯罪嫌疑人吸贩大麻的主要聚集点。”孙盛告诉记者,这3起贩毒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大多是20多岁的无业人员。

2018年10月,海口警方接到线索称,一群年轻人经常聚集在海口某娱乐场所,疑是吸食大麻。警方经侦查发现,海南籍人员郑某宏以50-55元/克的价钱从广西上家谭某臣购买大麻,再以150-180元/克的高价分销给海口庄某丰、翁某武等人及其下线。

“大麻不是毒品,就跟抽烟一样,不用喝那么多酒,也能结交到更多的朋友。”郑某宏频繁通过这样的方式跟“酒友”们调侃,以此扩大他的吸贩大麻的网络结构,从而赚取更丰厚的利益。

10月30日,专案组分别在海口长堤路某速递点、明珠小区门口等地将郑某宏及团伙成员6人抓获。11月3日,专案组根据掌握的信息,奔赴广西南宁将上家谭某臣抓获归案。

对大麻一知半解

“自抓获第一个通过网络贩卖大麻团伙后,我们对场所内出现的青少年群体,进行更加严密的排查。”孙盛表示,据数据统计有98%的“瘾君子”是从吸食大麻开始的,可是很多年轻人以为大麻不是毒品,才误入歧途吸贩大麻。

专案组在侦查中发现,刘某卓跟很多人来往密切。他经常在酒吧喝酒时,时不时跑出去抽烟,这引起专案组的注意。

专案组摸清了刘某卓贩毒团伙的网络结构。11月7日获悉刘某卓近期进行毒品交易,专案组将刘某卓及团伙成员等6人抓获,当场缴获毒品大麻190余克。

“大麻不是毒品,我们只是抽烟。”刘某卓被抓获时,他依然坚持称大麻不是毒品,他以为分销给其他人的大麻,属于正当买卖,不存在违法犯罪行为。

“在审讯过程中,很多嫌疑人对大麻只是一知半解。”海口市禁毒支队侦查员介绍。

孙盛表示,这3起案件的成功侦破再次证明,网络空间绝对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不法分子不得心存侥幸,无论网上网下,无论如何伪装隐蔽,只要从事毒品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就一定能够将其绳之以法。

新闻推荐

省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投入使用

本报海口12月12日讯(记者刘操)近日,不少到省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企业代表和群众留意到,政务服务中心在一、二、三层服务大...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铁观音茶叶罐里藏大麻 海口警方破获3起利用互联网贩卖大麻团伙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