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秀英新闻 > 正文

海口西秀镇 以贫困户名义入股合作社、提供就业岗位、解决创业资金难题……有关部门多渠道帮扶让大伙日子越过越好他开小店赚钱 年底还有分红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06-30 12: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西秀镇水产养殖合作社的养殖虾池本报讯入股合作社,年底有分红;解决创业资金难题,进行技能培训,贫困户开起小餐馆或小卖部;对接区域内企业、公益性岗位,帮助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结合本地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引导贫困户入股水产养殖合作社,让贫困户逐渐脱贫,日子越过越好。记者苏钟文/图

一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年底分红7000多元

昨日,记者来到西秀镇,该镇博养村贫困户邝道尤看着面前的养殖虾池说:“看这情形,今年年底分红应该不少。”

去年,邝道尤入股村里合作社,年底分红共7000多元;俩女儿每人各有5000元的教育扶持基金,再加上他外出打零工挣钱等,家庭收入越来越可观,日子越来越好。“好日子在后头呢。”邝道尤笑着说。

为了让贫困户尽快脱贫,西秀镇与本地水产养殖龙头企业进行合作,首次将14户贫困户纳入产业组织化帮扶模式,投入10万元资金以贫困户名义进行入股,通过抱团式养虾,年底分红,共同致富。如今,入股水产养殖合作社的贫困户已达到38户。

“合作社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基地就业,学技术,在基地就业每个月工资大概3500元左右。”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技术总监陈亚勇说,他们还将为贫困户提供更多岗位。

有关部门助力,贫困户贷款开店当老板

西秀镇博养村的邝继雪一家有7口人,父母年老,妻子患病,还有2个未成年的孩子,全家收入全靠邝继雪和大哥打工维持,生活十分困难。于是,西秀镇政府以邝继雪的名义帮其入股合作社,让其享有年底分红。

知道邝继雪有创业想法后,西秀镇政府主动联系小额信贷业务,为其解决部分资金难题。同时,还帮邝继雪报名创业培训班。2017年5月7日,邝继雪创办的宜兰饭店正式营业。随后,邝继雪的帮扶责任人进行实时跟踪,了解到邝继雪欲通过微商、网点等方式推广新菜品后,西秀镇扶贫办利用永兴电商培训中心开展培训的时机,让邝继雪参加电商培训。

“我有厨师证,当政府工作人员问我有什么特长、想做什么工作时,我毫不犹豫地说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饭店。”邝继雪激动地说,他现在收入相对稳定,既可以照顾年老的父母,又可以照顾妻子和孩子。

除了邝继雪,邝道尤也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帮助下贷款开了一家小卖部。

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8户已脱贫

2016年以来,西秀镇政府部门通过入股合作社、创业、对接区域内企业、公益性岗位实现就近就业、教育、医疗等多渠道帮扶措施,让贫困户稳定脱贫。目前,西秀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共139人,其中已脱贫38户137人,未脱贫的2人因丧失劳动力已兜底帮扶。

西秀镇党委副书记郑丕贤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已脱贫的贫困户做好跟踪帮扶和巩固提升,避免出现返贫现象。同时,将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加大抱团发展规模,加大2个合作社的组织化、产业化力度和进度,实现产业帮扶可持续性发展。

新闻推荐

秀英城管向违建业主发出最后通牒:业主再不自拆 城管将强拆

秀英城管查处24层加盖的违建。加盖的违建。通往楼顶的通道被业主私自安装铁门。新闻追踪《海岛国际名城楼顶天台“长”出...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西秀镇 以贫困户名义入股合作社、提供就业岗位、解决创业资金难题……有关部门多渠道帮扶让大伙日子越过越好他开小店赚钱 年底还有分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