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秀英新闻 > 正文

一瓶“止咳水”毁了一个家 边开超市边贩卖有毒品成分的药品她负责进货找买家 儿子负责送货母子分别获刑2年及1年4个月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06-27 22: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肖某梅和儿子吴某良分别获刑本报讯“儿子在看守所里关了一年,瘦了40多斤,他是个孝顺的孩子,我对不起他。”昨日上午,秀英区法院在海口市业里村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公开宣判大会,审理一起贩卖毒品案,并依法对肖某梅等5件刑事案件、6名被告人进行公开宣判。在得知儿子吴某良的宣判结果后,52岁的肖某梅嚎啕大哭,称自己贩卖“止咳水”将儿子拉下水,毁了一个家庭,悔恨不已。

记者吴兴通讯员曾洁爽文/图

她边开超市边非法出售“止咳水”,让儿子帮忙送货

肖某梅是广东湛江人,曾经营一家小超市,主要卖一些生活用品,每个月能赚几千元。肖某梅向警方交代,2017年初,经营超市期间,曾有人向她推销“止咳水”。肖某梅称,卖一瓶“止咳水”能赚3毛钱,且前来推销的人越来越多,于是在利益的驱使下,肖某梅在未取得药品销售资质的情况下,伙同其儿子27岁的吴某良长期违法向他人出售各种含可待因成分的“止咳水”。肖某梅负责进货、联系买家和装瓶工作,吴某良则负责送货给买家。

2017年4月19日,三亚的詹某雷通过微信向肖某梅转账支付2900元购买“止咳水”。肖某梅收到货款后,将含有可待因成分的“止咳水”灌入5个饮料瓶,放在纸箱中封装,然后让儿子吴某良开车送她到广东省湛江市汽车南站,然后通过客车将“止咳水”寄往海南省三亚市交给詹某雷。

当天21时,詹某雷在三亚汽车西站准备取走“止咳水”时,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2017年4月24日,肖某梅和吴某良被民警抓获归案,在其住处的洗衣机内,扣押到21瓶毒品疑似物。经鉴定,疑似物均检出可待因成分,净重共计2869.02克;从阳台角落处扣押5320袋毒品疑似物,经鉴定,均检出可待因成分,净重共计54663克;从橱柜里扣押4瓶毒品疑似物,经鉴定,均检出可待因成分,净重共计456.7克。

获刑后她后悔莫及:我不知道“止咳水”有毒品成分

海口秀英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肖某梅、吴某良违反国家毒品管理制度,非法运输、贩卖含可待因成分的毒品94.97克(以药品中毒品成分的含量认定涉案毒品数量),其行为已构成运输、贩卖毒品罪,秀英区法院以运输、贩卖毒品罪判处肖某梅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1万元;以运输、贩卖毒品罪判处吴某良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7000元。

在得知审判结果后,肖某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嚎啕大哭,时不时望着坐一旁手戴镣铐的儿子吴某良。肖某梅说,儿子是一名跆拳道教练,月收入几千元,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最小的孩子才1岁多,“儿子被关在看守所里一直没见过两个孩子,瘦了40多斤。”

肖某梅说,她贩卖“止咳水”让儿子帮忙送货,运货期间儿子对货物不知情。对于“止咳水”是处方药,肖某梅表示自己不知情。“我不知道"止咳水'有毒品成分。”肖某梅说。

秀英法院刑庭法官冯南茜表示,截至今年6月,秀英法院共受理各类毒品犯罪刑事案件90件101人,同比减少101件98人,分别下降52.88%和49.25%,依法严惩毒品犯罪成效显著。

科普知识

“止咳水”的全称为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用于缓解感冒综合症状及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支气管哮喘、流涕、肌肉酸痛、头痛乏力等症状。因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液溶液中含有可待因成分,长期大剂量服用会使人上瘾。2015年4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安部、国家卫计委联合发布公告,将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包括口服溶液剂、糖浆剂)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须在正规医院持医生处方方可购买,通过其他途径销售此类止咳水的行为均可能涉嫌违法犯罪。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瓶“止咳水”毁了一个家 边开超市边贩卖有毒品成分的药品她负责进货找买家 儿子负责送货母子分别获刑2年及1年4个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