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11月银幕并不风平浪静影市淡季将上演多部高素质“轻量级”影片

来源:海南日报 2020-11-06 08: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风平浪静》海报《一秒钟》海报

本报讯11月,跟网络购物高潮一起到来的,还有将在内地大银幕公映的逾30部影片。往年,这个月份通常属于影市“淡季”——它处于10月国庆档和12月开始的贺岁档之间,往往并不受重量级大片的青睐。但也正因此,11月常常成为那些高素质“轻量级”影片的乐园。

今年也是如此。从本周五开始,《风平浪静》《一秒钟》等颇受期待的中小制作国产片将接连亮相,同时,一批高口碑的引进片也将为影迷带来更大的选择空间。题材多样,类型丰富,看似平淡的11月影市,其实一点都不“风平浪静”。

《风平浪静》

导演:李霄峰

主演:章宇、宋佳、王砚辉、李鸿其、邓恩熙

上映:11月6日

15年前的一次意外,让原本成绩优异的高中生宋浩离开了家乡。15年后,他回到家乡,决定揭开那个过去从不敢触碰的伤疤,完成一场看似不可能的自我救赎……影片的故事与片名形成错位,虽然名为《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导演李霄峰延续了前作《灰烬重生》的风格,以一桩凶杀案开场,杂糅了犯罪、悬疑、爱情等诸多元素,呈现个体在命运失控后引发的人生多米诺效应。

影片由黄渤监制,顿河担任制片人,曾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映并获金爵奖最佳影片提名。

《热血合唱团》

导演:关信辉

主演:刘德华、卢冠廷、雷颂德、鄂靖文、吴岱融

上映:11月13日

国际知名合唱团铁血指挥家严梓朗(刘德华饰),为帮助昔日恩师(卢冠廷饰)返回香港,带领一群因闯祸而被迫参加“热血合唱团试验计划”的“废柴学生”,从零起步学习合唱。众人共同面对生活的挫折与挑战,最终在音乐中找回了自我,而严梓朗身上的秘密也逐步被揭开……影片被誉为“2020年度治愈戏”。

《热血合唱团》由刘德华监制并领衔主演。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刘德华与李丽珍时隔28年的再度合作,多年前两人曾合作《停不了的爱》《龙腾四海》《继续跳舞》等作品。在影片的制作特辑中,远离大银幕多年的李丽珍坦言:“上一次演妈妈的时候,儿子只有4岁,这次再演妈妈,孩子已经18岁了。”为了这部电影,她甚至不惜为戏增肥。

《一秒钟》

导演:张艺谋

主演:张译、刘浩存、范伟

上映:11月27日

影片灵感来源于导演张艺谋的早期经历,背景设置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当时的人们对电影世界尚感到陌生,因此有着无限的好奇与热情。偷胶片、洗胶片、放胶片……整个故事与胶片环环相扣,可以说,这是一部关于电影的电影。因此,片方今日发布了一组由艺术家黄海设计制作的“电影的情书”版海报,黄沙、落日、胶片、灯光、幕布等带着浓郁电影记忆的元素争相出现,唤起人们对于光影的时代记忆。

《一秒钟》的主创团队全部来自张艺谋合作了数十年的“老伙计”,因此无论是镜头语言还是故事的叙述方式,都体现出强烈的张艺谋风格。

《光》

导演:郭修篆

主演:庄仲维、张顺源、陈子颖

上映:11月6日

这是一个关于两兄弟的励志故事。哥哥文光个性敏感,无法集中精神,更不善与人交际,弟弟一直设法帮助哥哥找工作,哥哥却屡次搞砸面试,闯祸惹麻烦,弟弟气愤又无奈。直到有一天,弟弟听到哥哥房间传来的音乐声,才意识到哥哥的音乐天赋一直在默默闪耀……影片曾在2018年获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多项提名。

电影《光》是导演郭修篆的处女作,改编自他和哥哥郭修锴的真实故事,因此格外感人。电影主题曲《抽象图》由导演的妹妹郭修彧担任词曲创作并演唱。影片曾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四项提名。(李丽)

新闻推荐

8天近40亿国庆档期史上第二高票房《家乡》18亿夺冠《姜子牙》亚军

《姜子牙》电影海报《夺冠》电影海报《急先锋》电影海报《一点到家》电影海报截至10月8日21时,国庆档观影总票房累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11月银幕并不风平浪静影市淡季将上演多部高素质“轻量级”影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