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北京电影节探路主流电影商业化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9-05 08: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前圆满落幕。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的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与会的行业专家、领军人物围绕“"内容为王"——讲好中国故事,主流电影商业化探索”这一话题展开思想交流和观点交锋,既总结了近期中国电影在创作生产、市场开发、商业运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也为下一阶段主流电影商业化指明了路径。

对于“主流电影大片”,保利影业董事长李卫强总结出四个特征:具有主流价值观、高受众高票房、观众喜闻乐见以及强视听技术。对于当下电影行业来说,制作一档商业化主流大片,“强类型+本土化”是破题的关键。

纵观近年来市场表现优异、具有代表性的主流电影,重大历史题材如《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军事战争题材如《集结号》《红海》《战狼2》,科幻灾难类如《流浪地球》《中国机长》《烈火英雄》,谍战类如《风声》,剧情类如《药神》《中国合伙人》《我和我的祖国》等,都显示出“强类型”的特征,即在该类型领域做到极致。他们在主流电影商业化的过程中,从选题、剧本创作,到商业配置、演员导演配置,再到宣发,都不断在明确、在强调“这部电影是什么类型”“这部电影在讲什么故事”,一以贯之的“强类型”理念将创造力量集中起来,做足主流电影的商业属性。

当然,以上典型案例也充分证明,在“强类型”的视觉体验和情节观赏之外,打通观众的情感认同、身份认同和价值认同一样重要。因此,主流电影不仅要做到“强类型”,还必须扎根本土,讲述真正的中国故事。

“真正的本土化必须是从里到外地"打"出来,掷地有声地"打"题材出来,创作者必须实打实地给出本土的、民族的人物、价值和情感,这样才能征服观众、感动观众。”著名编剧张冀分享了自己的创作观点,“我们以前总是说中国电影要走向世界,也许更实际的态度是面向世界,面向世界你不用走开,不用离开,脚还是踩在本土上,根是扎在中国的泥土里,而姿态是面向世界、保持开放,这两者同样重要。”

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表示:“作为全球第二票房市场,我们拥有让世界同行艳羡的电影银幕数量和观众体量,中国电影市场新机遇与可能性等待着我们去创造。”(亚宗)

新闻推荐

2020赛季中超联赛国安四连胜 上港造逆转

国安获胜,奥古斯托(右一)和队友庆祝胜利。新华社苏州8月12日电(记者王恒志卢星吉)2020赛季中超联赛12日在苏州结束第四轮最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电影节探路主流电影商业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