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音乐前沿 > 正文

跳街舞玩乐队的快乐燃炸这个夏天 潮流文化中,后浪与前浪的碰撞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28 08: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这个演出和看电影继续恢复升温的夏天,大热综艺仍是吸引观众的强势娱乐项目。上周,极致呈现街舞和乐队等小众文化的网综再次席卷而来,燃炸这个夏天。在潮流文化中,后浪与前浪的碰撞,也成为一个有意思的话题。

46岁钟汉良斗舞赢得尊重

新一季《这就是街舞》首期节目前15分钟是四位新队长的齐舞大秀:坐着轿子出场的张艺兴,背后是金色的龙,表演的是自己的歌曲《莲》;王一博出现在充斥着绿光的钢铁城市,绑着绳索俯冲而下;王嘉尔从天空悬浮落下,和舞团TheKinjaz表演《Titanic》;钟汉良破海而出,红色甲板上与《街舞2》冠军叶音扮演的忍者上演对手戏……与微电影结合的开场大秀惊呆了网友。超过1.5万人在豆瓣评分,让该节目凭借9.0分成为2020年口碑最佳网综之一。

当然,最让人担心的是,宝藏舞者选没了咋办?没想到多虑了,肖杰、布布、盖盖、苏恋雅,以及黑马小朝等多位舞者登上热搜,成功出圈了。印象深刻的是,国际大神buoboo把节目中“抢毛巾”争霸赛变成了个人表演赛,拉高三季节目的水平板。

随着街舞的不断破圈,如今它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潮流符号,无论是从文化传递还是商业拓展上,都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孩子们喜欢跟家长一起围观队长和舞者的比拼,形成集体狂欢。后浪推前浪,王一博的拼劲惊呆了观众,而“前浪”又如何重新定义青春?跟三位舞技狂拽酷炫的当红小生相比,钟汉良堪称谦厚内敛的“前浪”唱跳偶像。原以为46岁的钟汉良会垫底,没想到他竟不仅在队长大秀中打败王一博。而在上周刚刚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中,四个队长斗舞场面堪称经典,钟汉良的街舞技巧虽然相比其他队长略逊一筹,但坚持拼尽全力跳完四轮斗舞环节,赢得尊重其他三位队长和所有选手的尊重。也有人认为,“临危受命”参加节目的钟汉良本身就代表了一种街舞精神。

水木年华被指“中年油腻”

“后浪”与“前浪”之间的碰撞,在另一档赶着夏天尾巴来的《乐队的夏天2》中,表现更显著。26日晚第一期播出不到24小时后,豆瓣5000人打出8.6分。

33支不同风格、不同年代成立的乐队构建顶级阵容,通过不同主题单元竞演角逐2020年度“中国HOT5乐队”。新乐队带来惊喜,也有人评价为神仙打架。

延续一贯风格,老牌乐队水木年华演绎了民谣风抒情风歌曲《青春再见》,熟悉的旋律、熟悉的声音仿佛把观众又带回了那个青涩的年代。但一轮投票下来,水木年华爆冷被淘汰,专业乐评人中只有两人认可二人的表演。一位叫“三儿”的乐评人表示,受不了这种“中年人的油腻”。还有乐迷也表示,水木年华都四十岁的人了,还在唱《青春再见》,没有任何新意,这个舞台应该留给新乐队。

水木年华成员缪杰在7月26日凌晨发文回应称:“我们的确岁数不小了,但依旧拥有让自己骄傲的勇气和热血,台下的孩子们很年轻,却有着令我意外的成熟与包容。只是,有些顶着专业头衔的人,没有那些比他们岁数更大的人的勇气与热血,却在嘲讽着别人油腻。”

现在的年轻人喜欢什么呢?重塑雕像乐队用炸裂的舞台表现力获得榜首,超级斩的“核爆”演出也一度将气氛推向高潮。在一群大老爷们中间,孪生姐妹三人组“福禄寿”吹来清新脱俗的风,成为“黑马”惊艳突围。那迷人的呢喃唱出独具味道的原创歌曲《玉珍》,搭配上管弦乐和电子乐,新潮又复古,律动中又带着典雅,惊呆了现场老炮儿。

著名乐评人耳帝认为“感人至深”。“玉珍”是她们逝去外婆的名字,最让人动容的是那句“起风了”,真是一种平静而深沉、万象有灵的表述。它既带有平凡情感,又在更大的生死世界里看生命的格局。认真做音乐的年轻人展现出更多可能。(张楠)

新闻推荐

这些事,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90后小伙创作《生僻字》走红网络 一首歌唱出70多个生僻字

陈柯宇演唱《生僻字》“魃魈魁鬾魑魅魍魉,又双叒叕,火炎焱燚……茕茕孑立,沆瀣一气……”这些字您都认识吗?近日,由苏州90后小...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跳街舞玩乐队的快乐燃炸这个夏天 潮流文化中,后浪与前浪的碰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