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讲述什刹海边的北京人家,四合院里的中国故事京味大剧《什刹海》央视一套热播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7-15 08: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什刹海》海报。本报讯品滋味人生,尝幸福生活。京味儿大戏《什刹海》近日重磅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

电视剧《什刹海》由付宁执导,刘佩琦、连奕名、曹翠芬、张龄心、关晓彤、张晞临、刘敏、龙飞领衔主演,吴磊、牛莉友情出演,全剧以北京什刹海为背景,讲述了宫廷菜名厨庄为天一家人琐碎而又充满烟火气的生活日常。

什刹海边的胡同里住着退休名厨庄为天一家。肩负着文化传承的使命,庄为天一心想把精湛厨艺和“德、艺、馨”的美食精髓传承下去,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传人。

长子庄志存离婚后苦寻真爱,却陷入与前妻陈惠心的复婚拉锯战;三儿子庄志斌敢闯敢拼,却在创业中屡次受挫;孙女庄晓晓青春飞扬,兜兜转转终于遇到心仪的“白马王子”项东,不想却遭到爷爷庄为天的坚决反对……

庄为天一身引以为傲的技艺,难道就此后继无人?厨艺的传承、观念的碰撞、文化的交融……共同构成这出五味杂陈的北京故事。

色香味俱全的京味儿美食也是《什刹海》的一大特色。大到制作考究的宫廷菜,小到一碗打卤面,剧中亮相的美食皆由特级厨师用真材实料烹饪而成。全剧处处透着讲究,京味十足。(杨广)

新闻推荐

《一诺无悔》还原 时代楷模本来面目

本报讯由郭广平、何政军、傅淼主演的主旋律电视剧《一诺无悔》,3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开播,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和赞赏。...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讲述什刹海边的北京人家,四合院里的中国故事京味大剧《什刹海》央视一套热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