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第27届华鼎奖提名公布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6-12 09: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6月11日,华鼎奖集团在澳门宣布了第27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的12项大奖提名名单,《我和我的祖国》《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少年的你》《南方车站的聚会》5部类型和题材迥异的影片入围最佳影片,陈凯歌、郭帆、饺子(杨宇)等导演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王景春、胡歌、肖央、沈腾和易烊千玺竞争最佳男主角,咏梅、周冬雨、姚晨、任素汐和柳岩角逐最佳女主角。

2019年是国产电影在创作上丰收的一年,中国电影人在科幻、动画、主旋律、文艺、青春和悬疑等多种类型和题材影片上都有所突破,也赢得了观众的好评和市场的青睐,这使得本届华鼎奖提名竞争格外激烈。

从各项大奖的具体提名情况来看,《少年的你》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7个奖项的提名,是本届华鼎奖获得提名数量最多的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地久天长》《半个喜剧》都获得5个奖项的提名,《流浪地球》《南方车站的聚会》各获得4项提名,《我和我的祖国》获得2项提名。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是华鼎奖创办以来首部获得提名的国产科幻电影。

以往偶像流量明星往往被观众认为没有演技,而获得本届华鼎奖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王景春、胡歌、肖央、沈腾和易烊千玺5位演员,却出现了偶像明星和实力派演员飙戏的有趣格局。

本届华鼎奖最佳女主角的竞争同样激烈,获得提名的5位女演员咏梅、周冬雨、姚晨、任素汐和柳岩,她们在各自的入围作品中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袁云儿)

新闻推荐

《摩登黄飞鸿》重新演绎 主题曲《男儿当自强》

去年底,又有一部与黄飞鸿有关的电影《摩登黄飞鸿》在广州完成拍摄。目前,电影已经完成后期制作,主题曲也即将出炉。5...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第27届华鼎奖提名公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