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还原周恩来童年读书故事 动画电影《大鸾》全网上线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6-03 09: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1日,由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上海上影大耳朵图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动画电影《大鸾——周恩来童年读书的故事》全网上线。

这片土地上,大概没有人不知道周恩来的名字,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他的乳名叫“大鸾”。对于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的童年故事,也知之甚少。

“鸾是吉祥鸟,希望我儿日后能翱翔蓝天,成就大事。”这是影片中的台词,父亲在乳名里寄予周恩来志存高远的期望。这也是周恩来童年读书故事的凝练,从出生到学语,从母亲病逝到东北求学,从剪去发辫到朗声答出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影片导演、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速达则说:“我们用青少年乐于接受的动画形式,讲述备受爱戴的周恩来在童年时期的成长历程以及优秀品德的养成,希望对于青少年人格培养起到深远的启迪作用。”

随着童年周恩来的不断长大,除了孩童的配音,还有一个带着几分淮安当地口音的“我”,向观众娓娓讲述“我”的生平经历。这个“我”来自知名配音演员李扬。李扬曾经以“唐老鸭”红遍大江南北,成为经典。鲜为人知的是,李扬在模仿周总理声音上也有一绝,他曾被称赞为“模仿周总理口音最像的人”。这一次,为了给小观众呈现一个更加立体丰满的周总理形象,李扬在为总理录制旁白时特别设计了带着淮安口音的普通话,既能让孩子们听得懂,又符合总理音色。(孙佳音)

新闻推荐

阿汤哥要去 太空拍电影了

阿汤哥拍戏堪称“拼命三郎”。本报讯地球已经无法限制汤姆·克鲁斯了,他已经玩厌了所有的特技挑战,下一步他将离开地球去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还原周恩来童年读书故事 动画电影《大鸾》全网上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