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电影票“退改签”标准应契合市场发展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16 08: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5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圳市《电影票退改签标准》落实情况。该《标准》为全国首个电影票退改签标准,标志着深圳市消委会成为全国率先推出电影票退改签标准的组织。(5月15日澎湃网)

电影票退改签,长期以来颇受争议。由于目前缺乏强制性规定,也没有全国统一标准,各地电影院自行其是,导致电影票退改签处于混乱之中。如今,深圳市电影院集体签订承诺书,制定全国首个电影票退改签标准,具有破冰意义和示范效果,能够促进电影票退改签制度走向规范化,吸引各地电影院效仿,进而形成全国统一的电影票退改签标准。

目前电影票退改签的标准不一,处于非常散乱的状态,令消费者无所适从,确实需要制定统一退改签标准,便于消费者依照标准行事,以减少因退票而引发的消费纠纷,让消费者和电影院的合法权益均得到有效保障。2018年9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了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明确了具体的电影票“退改签”措施,而深圳市电影院的“吃螃蟹”举动,则进一步将“退改签”措施落地,可谓是迈出了一大步。

与火车票“退改签”类似,深圳市电影票退改签《标准》也实行“阶梯式”退费,按照消费者退改签时距离开影的时间分为四个阶段,距离开影时间越短,退改签手续费也就越高。如此一来,消费者可根据行程表的临时变动,在对应的时间段安排退改签事宜,以减少自己的经济损失。同时,电影院也可以防范故意退改签、粉丝锁场退票等行为,保障基本放映收益,让电影排片更为合理化。

因此,电影票退改签标准应契合市场发展,由深圳市拓展到全国范围,并推行线上线下统一标准,相关流程透明公开,给予消费者便利操作条件,以促进电影票退改签顺利落实到位,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江德斌

新闻推荐

《最好的我们》 将搬上大银幕

据新华社电青春校园电影《最好的我们》日前宣布定档6月21日。影片改编自八月长安同名小说,讲述了耿耿和余淮这两个因名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票“退改签”标准应契合市场发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