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追梦的人没时间告别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3-15 08: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年来临,有人开始翻这一年的账,看看自己这一年的生活,到底是赚了还是亏了。

人生的盈利,来自你的经营。没有经营就想人生春风得意,不好意思,春风不会给春眠不觉晓的人面子。

但是对于真正有梦想的人,他们无问西东,不患得失,他们只会盯紧前路,用心前行。

梦想无关大小,但事关幸福。梦想无关贵贱,但事关尊严。

远去的不必留恋,此刻的才值得抚千遍。时间看不起那些懦弱和无为的人,生活在变,你没有高效高质的生活,就是“不日进,则日退”。

之前我都会让学生们写几句年底的告别话,算是一种成长的仪式。我们现在都说仪式感很重要,但是没有触动内心的仪式就是一种无效的形式,不必多此一举。我后来发现,我发给学生写年终告别语的卡片,承载不了他们追梦的狂野。

告别的话千篇一律,没有几句来自真实的内心,不是不愿意说,而是自己真的无话可说。为什么对自己、对时间、对人生无话可说,那是因为我们这一路走来风尘仆仆,搞得自己面目全非,没时间净水沐浴,也没时间静心冥想。

追梦的人很急,追梦的人很躁,追梦的人很慌,追梦的人很独。

追梦的旗帜在年底的冷风里惆怅,我们的世界在脚步里黄沙漫天。我们还认得来时的路吗?还是一回顾就凌乱了脚步?

谁在呼唤我们的灵魂,谁又在吹生我们的悲情,我们没时间告别,正如我们没时间倒出鞋子里的一粒沙子。

时间带给我们满园春色,时间带给我们离离原上草,时间带给我们人面桃花相映红,时间带给我们雨雪霏霏。

我们怀揣梦想与时间抗争,我们也拽着悲伤与时间妥协。

行到水无处,那是因为我们发现野渡无人,舟已沉沦。

还好生活有那些不约而至的小确幸,家人的一顿饺子,孩子的一个无邪的笑脸,好友在微信里发过来的一个空酒杯。梦在远方,情在身边。

故而,人生几度风雨,梦想不再流浪。失去不必斤斤计较,拥有不妨开怀大笑。

人来人往,自有前头后头。花开花落,自有枝头地头。人生如戏,那就戏里戏外做个真主角;人生如歌,那就春去秋来踏歌而行。

我选择一个下午穿行在熟悉的城市街头,没有太阳,没有目的地,就像这个冬季的一丝风,钻进一道斑驳的门缝。

儿时的昨夜星辰闪着憧憬,人生中第一只萤火虫停在我的左肩。青春的单车经常掉链,第一本日记放在书包的最里面。总感觉时间漫长,梦想可待。管他镜子模糊,钥匙沧桑。

梦想就像微信二维码,我们好多次误用支付宝扫一扫,却跳出每日领红包。梦想就像淘宝,我们急着下单,却发现账户的钱太少。梦想就像滴滴出行,下单半天,司机却中途突然取消。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那就不说吧。追梦的人没有时间告别,也没有时间让悲伤逆流成河。

2018,是我。2019,还是我。

新闻推荐

《流浪地球》上映 档期延至5月5日

本报讯日前,中影发布了通知称,《流浪地球》的密匙将延期到5月初,并且将调整最低票价。这也意味着,这部影片还有两个多月的上...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追梦的人没时间告别)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