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好莱坞街区的中国剧院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1-04 09: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陈道冠

架不住远隔重洋的孙子和孙女的千呼万唤,终于在秋高气爽的八月飞越太平洋,抵达洛杉矶。

第二天下午三点,孙女他们放学回来,让熟悉洛杉矶情况的上海留学生小万带路,到洛杉矶著名的好莱坞街区去游览。

从我们的住地到好莱坞大街,一个钟的车程。下了高速,小万左拐右拐,一条干净、笔直的大街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几栋分散的、直入云端的玻璃幕墙建筑物,靓丽、干净、新颖、雄伟,跟周围低矮的楼房相比,显得鹤立鸡群。

小万说,来好莱坞大街必须要看的一个点是中国剧院。小小门脸的中国剧院,用英文写的招牌,一点也不气派,但是要参观还得买票排队呢,每批20个人。孩子们买票后,我们在门外候等了十几分钟,才得以进去。一个娇小的白人女子用英语解说,我一句也听不懂,只是久不久听到一个单词“China”,知道她在讲述关于中国的事。里面有一尊塑像,是旧社会穿着红色旗袍的中国城市妇女,很是顺眼。这个剧院很大,共三层,有座位上千个。二层、三层是贵宾包厢,光剧院的大幕就有500平米,一个巨大的吊顶灯气势非凡,一看价格肯定不菲。

在中国大剧院的门口,很多人在寻找地下的手印、脚印,原来门前的小广场上有几百个50公分四方的水泥地砖,每块地砖上都摁有一位世界级影视明星的手印、脚印和签名,有著名演员的,也有著名导演的。

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拼命寻找,好不容易找到了用中文签名的成龙、冯小刚、吴宇森三个人的地砖,绝大多数的手脚印都是带着豆芽样洋文字签名。

在角落里的墙壁上,挂着一张巨大的好莱坞电影明星梦露按手印的黑白照片,着装很露的梦露一脸笑容很是迷人,照片边上两个四五岁小姑娘在学着梦露,比划着按着地下的手印。看着她们一股认真的劲头,也许她们就是将来在好莱坞出彩的明星呢,我想。

在中国剧院门前的街边,一个艺术水平高超的街头艺人,手弹吉他、脚踩打击乐,用美妙动人的嗓音唱着流行歌曲,不少行人被他的歌声感动,向他面前的托盘里投了不少钱币。

在中国剧院门口左右两边的人行道上,顺序布满三千多个50公分四方砖,每个砖上有一个镶着铜线边的、40公分大的粉红色的五角星,每个五角星的中间都用英文写着一位影视明星的名字,我们走了很长的一段才找到一个熟悉的英文名字“BRUCELEE”,小万说那是明星李小龙的五角星。

据说,在剧院门口摁手印、脚印、签名的明星有三百个,是世界公认的、著名的影视明星和导演,在大街走道里五角星上有名字的,是世界上优秀的影视界人员。中国的观众占世界的五分之一,可是在中国剧院门前,在地砖上摁手印、脚印的中国著名影视人才却寥寥无几,难道是中国影视界英才太少吗?我想不是,应该是以西方价值观为主导的世界影视界的偏见。

新闻推荐

“变形金刚”系列衍生电影《大黄蜂》明年1月4日中国上映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白瀛)“变形金刚”系列衍生电影《大黄蜂》将于2019年1月4日起在中国上映。制片方表示,为赋...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好莱坞街区的中国剧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