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2018中国电影市场用户观影报告》发布2019年电影春节档有望再创辉煌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21 07: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卫小林)12月20日,阿里影业旗下一站式宣发平台灯塔在京发布《选择的力量——2018中国电影市场用户观影报告》(以下简称灯塔报告),对2018年中国电影用户、票房、热点作了系统梳理,并预测2019年春节档有望再创辉煌。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1月20日从阿里文娱大麦网海南站获悉的。

灯塔报告显示,中国电影市场正呈年轻化趋势,越来越多年轻观众走进影院,19岁及以下观影人群从2016年的2%增加至2017年的4%,2018年更是增加到了8%,实现连续3年翻番式增长,年轻人成为了电影市场的主力。2018年,25岁以下观影人群也呈持续增长态势,占比达到39%,这也使得电影内容和宣发向年轻化、互联网化发展。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将正式迈入600亿元时代,预计全年总票房将达610亿元,比2017年的559亿元增长约9%,且国产片票房占比首超6成。

海南日报记者从灯塔报告中了解到,用户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大年初一将有13部国产新片上映,从影片数量、质量看,都比以前春节档更强。特别是宁浩执导的疯狂三部曲终篇《疯狂的外星人》,韩寒导演的《飞驰人生》,周星驰执导的《新喜剧之王》,主打新年合家欢的动画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将受到观影人群高度热捧。唯一“不确定”的是,有55%的受调查用户还未选好2019春节档先看哪部影片,这表明2019年电影春节档有望再创新辉煌。

新闻推荐

“变形金刚”系列衍生电影《大黄蜂》明年1月4日中国上映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白瀛)“变形金刚”系列衍生电影《大黄蜂》将于2019年1月4日起在中国上映。制片方表示,为赋...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中国电影市场用户观影报告》发布2019年电影春节档有望再创辉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