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随剧情重读一遍改革开放的时代变迁 11月荧屏 创业风起云涌

来源:海口日报 2018-11-06 20: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为向改革开放四十年献礼,现实题材的电视剧作品已占据了荧屏的“大半江山”。近期多家卫视集中热播的《创业时代》《你迟到的许多年》以及《正阳门下小女人》,均是将视角聚焦在了不同年代不同领域的创业者。11月5日,又一部创业剧《风再起时》登陆湖南卫视。此外,《我们的四十年》《你和我的倾城时光》等剧将于近日陆续开播,而《大江大河》等一批备受期待的创业题材剧此后也将与观众见面。

进入11月,荧屏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品也将进入播出高潮。《创业时代》《你迟到的许多年》以及《正阳门下小女人》同时播出,让观众一面回望改革开放后的创业故事,一面展现对新兴行业发展的期待。和前两年满屏的婆媳、宫斗与玄幻题材相比,今年的电视荧幕似乎接上了地气儿。这些电视剧的时间线跨越改革开放后的四十年,也体现出电视剧的投资方和制作者们越来越多地将目光投向了日新月异的现实题材,这些作品让观众随着剧情重读一遍改革开放的时代变迁。

由陆毅、袁泉、朱雨辰等主演的《风再起时》11月5日登陆湖南卫视,该剧以方邦彦、何有邻、康宁转业进入企业、政府的经历,贯穿南方谈话、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目标、外贸体制改革、亚洲金融危机、加入WTO、一带一路建设等历史节点,是一部从经济视角描摹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的作品,还原了改革开放时期老一辈艰苦奋斗的岁月,刻画了方邦彦等一众企业家的浮沉史。

由赵丽颖、金瀚主演的《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将于11月11日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首播,该剧改编自丁墨同名小说,讲述了创业碰壁的都市白领林浅邂逅因家族企业遇到经营困境而临危受命成为总裁的厉致诚,两人互相扶持、共同成长,令企业起死回生。

同样于11月11日开播的《我们的四十年》改编自小说《电视》,该剧以电视行业为切入点,讲述了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生长在老北京胡同的少年冯都在小伙伴家中,初次与电视机结缘,被荧屏中的世界深深震撼,从此他一生以电视为事业,一步步成长为一名成功的电视人的故事。

创业题材作品播出渐入高潮,从已播出的创业剧口碑情况看,《正阳门下小女人》网上评分维持在8分以上,其他作品的评分均在3到6分左右,观众虽然对有些作品的闪光之处不吝赞美。比如《你迟到的许多年》播出后,大家就看到了剧中每个角色设定都有缺憾,都在随着剧集播出不断成长,并对此表示出肯定。而评分高的《正阳门下的小女人》,虽然是从1955年公私合营讲到改革开放,但主要体现的是民企在历史长河中的沉浮,职场和创业的元素并不是主旋律,更像一部“年代情感剧”。此外,几部以行业剧为卖点的作品也未获得观众好的口碑,职场元素要么过于单薄,要么与现实脱节严重,是行业作品被诟病的主要原因。(邱伟)

新闻推荐

知和行书局推荐:《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荐语:这本书,是一群误入歧途的天才的故事,也是一群入院治疗的疯子的故事。这本书,是作者高铭耗时4年深入医院精神科、公...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随剧情重读一遍改革开放的时代变迁 11月荧屏 创业风起云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