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数字人民币亮相消博会 多种外币兑换后可在馆内消费使用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5-08 09: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数字人民币体验区

本报讯昨日,由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打造的数字人民币体验区亮相消博会。参会者可体验数字人民币购买咖啡等多种场景,且多种外币也可兑换成数字人民币,并在展馆内使用和消费。

中国银行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馆内观众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体验形态各异的软、硬钱包产品,并通过扭蛋机、咖啡机、售卖机等便民设施,感受覆盖冬奥、跨境、智慧民生等领域的多场景生态体系。此外,中国银行在消博会5号馆的海旅免税店(双离线支付场景),6号馆的希尔顿、香格里拉酒店的餐饮,都配备了数字人民币支付。

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作为海口地区首家支持数字人民币全场景支付的本土免税企业,也在消博会展区内为消费者开通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该展区负责人表示,交通银行已经升级改造了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MIS-POS系统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此次数字人民币在消博会场景的应用,对数字人民币的推广起到积极作用。据悉,消费者从出示数字人民币付款码到支付完成,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十分便捷。

为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免税购物场景的突破,中国银行三亚分行、工商银行三亚分行等多家数字人民币试点银行已在三亚海旅免税城、中免三亚国际免税城、中免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中服免税购物公园组织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记者刘兵文/图

新闻推荐

海南日报号外“跃”上夜空

5月6日晚,中英文版的“海南日报号外”出现在三亚海棠湾夜空中。本报记者武威摄扫码看无人机表演秀本报海口5月6日讯(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数字人民币亮相消博会 多种外币兑换后可在馆内消费使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