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吉阳区护林员蒲向武 :守护着一方生态 维护着乡村和谐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5 03: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今年48岁的蒲向武,2010年10月参加林业工作,现任三亚市吉阳区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公益林专职管理员、森林防火队队长、野生动物疫情观测员。他管护面积66215.27亩(其中,重点公益林35033.77亩,一般林地31181.5亩),管护辖区有13名护林员,共管护辖区涉及红花、罗蓬、大茅等三个村委会。

作为三亚诸多护林员中的普通一员,在11年的林业工作中,蒲向武心系家乡的一草一木,把自己的青春献给绿色林海,谱写一曲热爱青山、无私奉献的青春之歌。2019年12月,大茅村委会获得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颁发的国家森林乡村荣誉称号。

蒲向武常说:“护林员需要做到"三勤",即勤走、勤宣传、勤入户,这是上一辈护林员教给我的工作方法。”他常年在山林奔走,皮肤黝黑,平时话语不多,但说到山里有什么动植物时,他都如数家珍。11年护林员生涯,他的足迹踏遍了保护区的山山水水、沟沟壑壑,各类动植物了然于心,堪称保护区的“活字典”。

(本报记者张慧膑)

新闻推荐

迎春送福写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

书法老师挥毫泼墨书写春联。本报2月10日讯(记者陈晓洁摄影报道)为喜迎牛年新春,让就地过年的社区居民感受传统佳节氛围,近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吉阳区护林员蒲向武 :守护着一方生态 维护着乡村和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