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与两家单位签约加快“南繁硅谷”建设进程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4 19: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刘少珠)加快建设“南繁硅谷”,三亚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在3月20日举行的2021年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主论坛上,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分别与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三亚市长、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局长包洪文,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黄思光分别作为签约代表签署协议。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是农业农村部直属事业单位。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提出,以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导向,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现代种业在崖州湾科技城高速发展。双方将共同建设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崖州湾科技城分子检测实验室;建设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鉴定评价及确权交换中心、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分子检测与种质健康实验室等系列项目;创新育种材料惠益分享机制,建设育种材料惠益分享平台;探索建立植物新品种确权快速审查及侵权快速反应新机制;推动自贸港农业植物新品种协作审查中心建设,开展植物品种DUS测试,推进相关管理工作落地崖州湾;探索测试结果互认机制,建立植物品种综合测试站,打造国际国内同领域技术交流平台,以及开展其他服务和项目合作。

杨凌位于关中腹地,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是我国首个国家级农业示范区,也是全国唯一的农业自贸试验区。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加强种业领域互动交流、农业技术交流和产业合作、农业实用人才培训合作、平台资源交流合作。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协同推动、共谋发展”的原则,立足各自实际,以农业科教单位、企业和专业经济合作组织为主体,以示范推广农业科技成果,加快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为主要内容,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为两地乃至全国现代农业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新闻推荐

崖州湾大学城项目建设加快1614套安置房预计今年底交房

本报讯(记者赵庆山)春节期间,崖州湾大学城安置区一期项目建设不停工,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建设最快的两栋住宅楼即将封顶,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与两家单位签约加快“南繁硅谷”建设进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