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蓬勃生机竞春色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3-24 17: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接A01版

全链条服务机制

为高质量发展添亮色

速度与激情,快速与真诚,是海南中南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新项目开发高级经理李石磊对海南营商环境的真切感受,也是自贸港经济高质量发展“春色”中的亮色。

“得益于海南优越的营商环境,去年我们将整个玖龙集团的"废纸原料采购结算中心及全国再生资源交易中心"落户在海口江东新区。去年已实现纳税逾5亿元,预计今年创税超10亿元。”李石磊介绍,该项目从对接到落地只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创造了集团从考察到签约时间的最快纪录!

海南良好的营商环境,正成为吸引企业入驻的强磁力。海南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将以出台《海南自贸港投资新政三年行动方案》为契机,建立完善省市县长项目负责制,打造全链条服务机制,确保2021年省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总投资2.42亿元的海口国家高新区狮子岭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厂房项目也在当天动工,项目将重点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招商,瞄准海口国家高新区狮子岭产业园产业定位,重点引进高端制造、高端食品加工等高新技术产业。

海口国家高新区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勇表示,标准厂房的建设将大大提升土地集约利用,降低企业建设成本,缩短企业投产周期,为企业提供聚集、孵化空间。“我们将在项目建设的同时开展招商工作,采用定制、销售、出租等多种模式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并选派精兵强将、超常规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截至2020年底,海南省11个自贸港重点园区注册企业达3.82万家;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665.34亿元,同比增长80.85%;实现税收收入395.38亿元,同比增长12.32%。去年,11个自贸港重点园区以不到全省2%的土地面积,贡献了全省35.7%的税收。

增添民生福祉

为高质量发展显本色

“突破一批重大科学难题和前沿科技瓶颈,聚集顶尖人才,在生命与健康领域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海南高地"。”当天,位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海南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项目开工,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介绍项目时表示。

该项目主要建设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科研大楼、非人灵长类模式动物研究基地。前者主要包括生物影像学平台、数字生命与生物医学健康数据中心、生物传感与穿戴式医疗平台等,后者主要包括标准化专业实验区与配套实验区。总投资8.4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计划2023年3月建成。

海南日报记者观察到,这次集中动工的110个项目中,民生公共服务项目43个,总投资118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41%。

除了海南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项目,集中动工的民生公共服务项目还包括:海南省人民医院南院(观澜湖)项目、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项目、海南东部区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海口市福创站西侧道路工程项目等,涵盖医疗、交通、乡村振兴等“民生礼包”。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全国两会提出,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

海南正通过不断增添民生福祉,增强海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高质量发展彰显本色。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2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强调,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春潮涌动,鼓足干劲,扬帆竞发,必将迎来海南高质量发展的明媚春色。

(本报海口3月13日讯)

新闻推荐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田间管理员杨大发坚守岗位耐盐碱水稻试验田里的新年

■本报记者黄媛艳“走,下田去!”大年初一,吃完早餐,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田间管理员杨大发带着同事,骑上电动自行车,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蓬勃生机竞春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