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亚龙湾逢节假日就堵车如何治堵?三亚政协委员支招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1-21 08: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0日讯(记者孙学新)每到节假日,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公共交通就面临考验。大量车流的涌入,常常是堵成长龙。三亚2021两会期间,三亚市政协委员曾和平提交了《进一步改善节假日期间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公共交通条件的建议》,支招治堵。

曾和平分析提出,堵车的背后,首先是亚龙湾区域停车位不足,尤其是春节期间,车流量约4.7万辆/日,远超正常高峰3万辆/日的接待负荷,且亚龙湾现有26家度假酒店加上公共停车场仅有约3000个停车位,导致大量车辆滞留路面。其次,没有开通往来三亚湾、海棠湾的旅游专线,游客出行不便,选择租车自驾的多。此外,亚龙湾区域运行的公交末班车时间多为19:30,大幅降低了游客夜间出游亚龙湾的意向。

如何改善亚龙湾区域公共交通条件?曾和平建议,要多措并举解决重大节假日的交通拥堵问题,如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增加交警投放,对亚龙湾区域内的车流进行疏导,加强乱停乱放车辆的管理;增加公交车班次,由政府部门通过短信或微信的形式,倡导游客选择公交低碳出行;实施交通限行,控制进入车辆;亚龙湾目前仅有一条进出车道,建议尽快建成开放亚龙湾第二通道,分散车流。

曾和平还建议,增设三亚湾-亚龙湾、亚龙湾-海棠湾旅游专线,在春节期间提高频次,免费搭载游客。增加夜间运营的公交线路,方便更多游客选择夜间出游亚龙湾。

新闻推荐

代表热议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更具活力

本报讯(记者吴合庆)“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国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亚龙湾逢节假日就堵车如何治堵?三亚政协委员支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