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再改造21个老旧小区实现三亚百姓“安居”梦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1-21 05: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见习记者符府)在三亚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上,2021年十大为民办实事事项新鲜出炉,提出三亚2021年计划开展21个老旧小区项目改造,共涉及居民1103户,改造楼栋29栋,改造面积10.08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惠民工程,顺应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市“两会”期间,“老旧小区改造”这一话题,引起与会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的热议。

市人大代表卓德雄建议,应全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落地。在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要完善排污管道和水网的改造,推动外立面美化、煤气管道铺设、三线规整,规划消防通道、电梯、电动车充电桩等内容,同时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强化社区物业管理物防、技防、人防建设,打造“智慧社区”,推进社区治理各方主体数据共享。

市人大代表方晓龙指出,许多老旧小区没有电梯,老人出行极为不便,成了“空悬老人”。有些小区常年无人维修,屋顶墙体开裂、脱落,安全隐患较大。排污管道老化锈蚀和下水道常年堵塞,更是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方晓龙建议,老旧小区改造应吸引企业参与,以投资、改造和运营的模式进行合作,或采取以房换房的形式,由政府建设保障房,居民以房换房。

“上下楼都是走楼梯,没有电梯很不方便。”家住第五中学宿舍的罗女士说,希望老旧小区改造时能把电梯纳入规划。

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三亚市2019年和2020年共改造了35个老旧小区,2021年计划改造的21个老旧小区,主要围绕外立面、雨污水管网、小区消防设施、楼道、电力抄表到户、屋面防水等工程进行改造,总投资预计6791.26万元。项目建成后,实现小区安全有序、设施完善、干净整洁、管理规范、和谐宜居的目标,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新闻推荐

创新成为三亚发展的最亮底色

本报记者吴合庆创新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是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也决定着城市未来的高度。于三亚而言,创新是“打造新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再改造21个老旧小区实现三亚百姓“安居”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