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条例》发布明年1月1日起施行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2-04 04: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12月2日,《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负责行使科技城的社会管理职能。三亚市人民政府在科技城依法设立履行相应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的法定机构。科技城管理机构可以依法设立或者引进开发运营企业。

《条例》明确,三亚市人民政府可以授权科技城管理机构负责科技城范围内土地的监督、管理和开发,但土地征收事项除外。允许以出让、租赁、作价出资或者入股等方式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行产业项目建设。在科技城可以按照规定采用划拨或者协议出让方式供应科研用地和教育用地。

在产业促进方面,《条例》规定,先行先试深海、南繁科研等设备的保税研发、保税维修等业务。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国家深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集科研、生产、销售、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为一体的现代种业示范区和国际种业贸易中心。支持科技城建设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支持科技城建设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支持国内重点高校在科技城设立分支机构或者与国外知名院校合作办学,支持境外理工农医类高水平大学、职业院校在科技城独立办学,设立国际学校。支持科技城建设卫星遥感信息产业园区。支持科技城设立跨境电子商务展示展销中心、服务中心和区域总部基地。支持科技城探索建立国际离岸创新创业试验区。

《条例》规定,在科技城实施和深化极简审批改革,探索在具有强制性标准领域建立“标准制+承诺制”的投资制度,简化审批条件和程序,提高审批服务效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新闻推荐

关于G98环岛高速公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段检测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因G98环岛高速公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段进行路面检测的需要,为确保检测期间的行车安全和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现需要对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条例》发布明年1月1日起施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