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向劳模看齐,让“幸福”永不褪色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1-30 05: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日报蔡炳先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三亚市吉阳区罗蓬村民委员会农技员吉立斌和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团支部书记、餐饮部运营经理王小丹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据《三亚日报》)

五年一评的全国劳动模范在媒体的广泛关注下,再次成为新闻热词,吉立斌、王小丹,这两名来自三亚的全国劳动模范也真实地感受了一番“网红”的关注度。

其实,不仅仅是吉立斌、王小丹,党的十八大以来,三亚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厚植三亚这片沃土,先后涌现出了许多模范人物,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三亚新篇章。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他们是平凡人,却展现出不平凡的一面,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因此,我们要向他们看齐。

向劳模看齐,就是向他们崇高的精神看齐。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身边楷模。劳模精神,就是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向劳模看齐,就是向他们身上那股实干、苦干的劲头看齐。劳动模范来自各行各业,尽管他们有的年龄已经很大了,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热爱本职工作,甘于无私奉献,不怕苦,不怕累,凭借自己身上那股实干、苦干的劲头,比别人干得多、干得好。

向劳模看齐,就是向他们敢闯敢试的勇气看齐。时代的发展,带来了考验,也带来了机会,而劳动模范们凭借着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的高素质,不断刷新了发展的“成色”,不断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为自己收获了很多别样的风景。

实干苦干、工匠精神、敢闯敢试,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全社会只有崇尚劳动、见贤思齐,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才能让“幸福”永不褪色。

新闻推荐

关于亚龙湾华邑(洲际)度假酒店项目一期追加申请采用装配式建造奖励建筑面积及局部设计变更的批前公示

三亚星华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拟建的亚龙湾华邑(洲际)度假酒店项目一期和亚龙湾万怡度假酒店(产权式酒店)项目二期位于市吉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向劳模看齐,让“幸福”永不褪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