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开启“串门”模式摸清人口“家底”吉阳区4天时间1902名普查员已完成登记138283户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1-05 03: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贺杨洋)“您好,我这回上门是来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11月4日8时10分,市政协副主席、吉阳区委书记陈跃走进南新居慰问一线普查员,还当上了兼职“普查员”。

在南新居一住户家门口,敲开房门后,普查员赵英婧拿出自己的普查员证件,表明了身份。经过户主杨女士允许,赵英婧脱鞋入室,向杨女士讲解了本次人口普查的相关知识,并查看了杨女士一家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

“杨女士,这次的普查登记是在平板电脑上进行,我问您答,最后由您确认签字。”“人口普查要收费吗?”“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要轻信任何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行为……”简单的问答中,赵英婧点开手中的平板电脑。在平板电脑上点进杨女士的资料页面后,核实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等信息。

人口普查离不开每一位普查员的辛勤付出。慰问中,陈跃与一线普查员详细交流,询问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等情况,并向每一位普查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今年的人口普查全面采用电子化方式,除了普查员上门登记外,普查对象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信息采集、录入、审核、上报一次性完成,不但提高了效率,也提高了普查数据的质量。

这次人口普查,吉阳区目前已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吉阳区以各村(居)委会为单位划分成40个普查区,选聘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1902名,预计登记家庭165966户、登记人口528973人。从11月1日正式登记至今,4天时间,吉阳区已完成登记138283户。

陈跃说,人口状况是一个国家最基本的国情,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直接关系民生福祉。“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希望大家自觉履行公民责任和法定义务,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如实填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吉阳区各级干部要身先示范,以身作则。

当天,吉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浩以普通市民身份,主动接受人口普查正式登记。

“您住在这里几年了?”“是搬家过来的吗?”“您的文化程度是……”面对普查员的询问,顾浩逐项作了认真回答,详细报出自己的户籍状况、受教育程度等情况。问题回答完毕,经确认登记信息无误后,顾浩在申报人签名栏中郑重签下自己名字。整个过程用时10分钟左右。

“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顾浩说,人口普查是一项非常繁重、重要的工作,对于政府科学制定政策措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新闻推荐

公告指界通知书

廖正中:陈开平、符亚仁向我局申请坐落在三亚市吉阳区港门村上村48号的土地使用权登记,该宗地西边与你廖正中相邻,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开启“串门”模式摸清人口“家底”吉阳区4天时间1902名普查员已完成登记138283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