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吉阳区红花村近百村民汇演展才艺百余村民踏歌起舞展民俗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1-20 02: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11月18日下午,吉阳区红花村村民素质提升与民族文化传承培训结业汇演举行,经过6个多月培训,来自黎族舞蹈、黎族织锦技艺、黎族民歌、黎族竹木乐器演奏、黎族制陶技艺、主持人及讲解员、文化礼仪7个培训班的近百名村民学员代表展示学习成果。

红花村是黎族聚居村庄,具有丰富的特色文化底蕴。现场,百余名学员们身着黎族特色服饰陆续登台,以黎族风情为主线,通过载歌载舞、作品展示等8个精彩节目,展示了黎族人民勤劳、质朴、热情、好客的民风民俗。现场以“电视记者”连线方式,介绍落笔洞、三亚红花共享农庄等景点,全程由参训村民担任主持。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整场演出在黎族特色舞蹈《黎族钱铃舞》中拉开帷幕,舞蹈粗狂有力、奔放自由,节奏强烈;《黎乡椰铃声》中,演员们手拿椰壳拍打起舞,将古朴的椰壳舞与时尚动感舞蹈结合在一起,表演别具风情,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黎族民歌中,表演联唱《客从远方来》、《相遇》、《朋友来喝酒》《哥在这坡妹在那坡》中,学员们通过独唱、对唱、小组联唱、全员分奏演唱等方式,用甜美悦耳的歌声,唱出优美动听的旋律。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吉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设有黎族舞蹈等7个培训班,邀请了近20位专业领域专家、民间艺人现场授课,参训人数约250人次。

新闻推荐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扫码了解详情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位于海南省三亚市,是直属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为保证4500米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吉阳区红花村近百村民汇演展才艺百余村民踏歌起舞展民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