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真没想到,孩子能在家门口读名校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1-14 04: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学生正在和老师学习击打冰球。

本报记者胡拥军文/图

初冬时节,坐落在天涯区凤翔路的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校园里,学生们正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作为天涯区第一所基础教育名校,这所学校解决了周边居民孩子的就近入学。

刘源清是一名“新三亚人”,刚从部队转业安置到地方工作不久。今年秋季自己的女儿要上初中,刘源清心里急了。“我一直在打听这方面的消息,希望孩子可以顺利就近入学。”听说家附近的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秋季开学,9月首批招收6个班级,他立即赶去报名。“新学校的开办带给我希望,而且就在家附近,接送孩子也方便。”

报名成功的刘源清后来了解到,这所学校是三亚市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建的六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计划投资总额超7亿元,为海南省重点引进教育项目之一、三亚市幸福民生行动计划教育提升重大工程之一、三亚市“一区一名校”重点项目。

“亲爱的同学们,要努力做一名自立、自律、自强的人。”10月30日,该校校长朱玮雪在开校典礼上,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第一课”。

今年是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首次招生,第一学期仅设初一年级,目前在校学生252人,共开设英语、德语、法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等六门外语特色课程。学校贯彻执行国家课程标准及海南省中学课程改革方案和课程计划,同时加强外语特色教学。外语课实行小班化,学生主修英语、辅修第二外语、可选修第三外语。

“我们小班有20个学生,大家互帮互助,老师也对我们很好。”刘源清的女儿刘佳萱掰着手指头,对半个学期以来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和参加的活动娓娓道来,脸上写满了快乐。

“我们采用小班化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可以更好地融入课堂学习。”英语教师潘平说,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有相同的办学理念。学校注重用英语进行交流,希望重点培养学生的外语实用和交际能力,并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名校不是梦,就在家门口。孩子在这里学习每天都快快乐乐的。这一段时间以来,她变得更有礼貌、更懂事,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很乐意与我们分享。”刘源清说。

新闻推荐

产业花开红艳艳

日前,农户在三亚天涯区红掌扶贫产业基地采收红掌。据悉,天涯区抱前村因地制宜,建设了面积约70亩的红掌扶贫产业基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真没想到,孩子能在家门口读名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