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小事”不小博后:寓教于乐推进垃圾分类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1-12 19: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杨洋)“小蒲,用过的纸巾是其他垃圾,赶紧捡起来扔到灰桶(其他垃圾)里去。”11月10上午,博后村一小卖部前,眼看着刚买完东西的村民小蒲随手将揉成一团的纸巾扔到绿色垃圾桶(厨余垃圾)里,久悦民宿工作人员刘先生赶紧扯着嗓子喊了起来。可别以为刘先生是“小题大做”,如今在博后村,谁也不敢对生活垃圾分类这件“小事”掉以轻心。

11月10日,“垃圾分类我参与,文明博后我点亮”吉阳区博后村垃圾分类推广活动在博后村拉开帷幕。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对四类生活垃圾的分类进行解读。随后还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和“垃圾分类大比拼活动”,激发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在“消灭有害垃圾”游戏环节,村民通过弹弓弹射玩偶击中“有害垃圾”模型,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在垃圾分类大比拼环节中,村民们将家中收集的各类日常生活垃圾带到活动现场,按照垃圾分类标准进行正确投放。通过认识垃圾分类标准、正确投放垃圾等系列活动,村民很快掌握了日常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要领。

“寓教于乐的方式更能提高村民游客的参与度,在游戏过程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让环保意识深入每个人心中。”吉阳区相关负责人说,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推行任重道远,需要每个市民积极参与。除了加强宣传,实现居民知晓率全覆盖,还要逐步引导,建立长效分类管理机制,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提高垃圾分类效率。

此次活动由吉阳区环卫所主办,海南翰林文创新媒体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博后村委会协办。

新闻推荐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扫码了解详情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位于海南省三亚市,是直属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为保证4500米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小事”不小博后:寓教于乐推进垃圾分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