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强降雨天三亚吉阳派出所民警辅警接连处置3警情 山体滑坡冒雨疏导交通

来源:法制时报 2020-10-21 08: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民警、辅警与相关部门人员清理山体滑坡路段碎石和树枝

本报讯(记者李业滨)自10月17日开始,三亚市连续数日风雨交加,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吉阳派出所民警和文职、辅警积极主动做好强降雨期间的防御工作和值班备勤工作,并于10月18日协助三亚消防支队成功处置3个警情,体现了“警民一家亲,警情见真情”。

山体滑坡,火速救援。10月18日8时18分,吉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槟榔谷往三亚方向发生山体滑坡,一棵树砸到一辆大巴车。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后得知,一辆载有十几名乘客的大巴车经224国道开往三亚,途经槟榔谷路段时,被山体滑坡落下的大树砸中,大巴车内无人员受伤。224国道上的车辆因此受阻无法正常通行。为了防止交通堵塞造成交通事故,民警一直冒雨站在路边疏导交通,组织车辆有序停放。在交警部门和园林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经过近40分钟的奋战,倒伏在公路上的大树被切割并搬运至公路边,224国道又恢复了正常通行。

群众被困,及时营救。10月18日17时15分许,吉阳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转来的群众报警称:家里已被雨水淹了一楼,有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据了解,位于下新村新南路、下新村下新东路的14户居民均不同程度被暴雨困在家中无法外出。因14户居民的住宅处地势低洼,三亚连日的降雨将部分居民家中的一楼淹没,个别被困群众的家中水深达3米以上。民警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同时,还协助三亚消防支队搬运救生器材,为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营救工作接近尾声时,有群众拨打电话报警称,其租住处有2户6人被困在二楼,水势上涨很快,急需救援。由于夜深水急,根据现有信息无法准确找到报警人的住处。吉阳派出所辅警黄凡利用自己是本地村民的优势,主动协调村干部和村民,安排一名村民作为向导,带领三亚消防支队队员顺利将最后6名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截至10月19日凌晨1时30分许,救援工作顺利结束。经过近8个小时的营救,吉阳派出所协助三亚消防支队成功解救50名被困群众(其中儿童16名、成人和老人34名),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山体滑坡,疏导交通。10月18日19时53分,吉阳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转来的交通管理协助警情称:槟榔谷往大茅山庄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影响交通。民警到达现场发现,224国道的半幅公路被碎石和泥土掩埋,单侧公路的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民警一边放置反光锥,一边疏导交通,过往车辆缓慢有序地通过山体滑坡路段。在吉阳派出所、市交警支队和公路管理局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被碎石和泥土掩埋的224国道被清理干净,又恢复了正常通行。

新闻推荐

关于五矿国际广场项目建筑设计方案局部调整和追加申请采用装配式建造奖励建筑面积的批前公示

三亚市中冶名澜发展有限公司拟建的五矿国际广场项目位于市吉阳区迎宾路与河东路交汇处,建设内容为1栋地下2层地上22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强降雨天三亚吉阳派出所民警辅警接连处置3警情 山体滑坡冒雨疏导交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