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三亚市政协副主席、吉阳区委书记陈跃:巧用“四则运算”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9-11 06: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杨洋

营商环境好,企业自然纷至沓来;营商环境差,企业会“后会无期”。政企互动“零距离”,畅通人才服务渠道,已成为吉阳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新常态。

在“破”与“立”上做文章,为三亚高质量发展走出新路子。市政协副主席、吉阳区委书记陈跃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吉阳区巧打“四则运算”。

“加法”是优服务。党建引领,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两新”组织,探索建立夏日百货、津海建材市场、中信南航大厦、中铁置业广场、三亚阳光金融广场等商圈楼宇党支部,在全区商圈楼宇开展“党员示范商户”活动,教育引导党员经营户亮出身份、挂牌示范,依法诚信经营。

“减法”是善谋事。187个项目挂图作战,责任领导和包点单位责任人下沉一线,对重点工作、推进要点、征拆难点、进度安排等拉出单子,采取超常规举措,一条一条挂图作战,倒逼进度,毫不松懈抓细抓实项目建设工作。

“乘法”是巧创新。组建专人团队服务项目建设,对所有固投及省市重点项目征地拆迁进度、资金保障、审批进展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跟踪,靠前服务,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协助企业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建立每月专报和项目协调会机制,主动协调公安、住建、执法等有关部门会商研判予以解决,形成项目推进合力。

“除法”是求突破。创新和整合工作思路,促进多方会商,通力协作,着力解决征地拆迁最突出矛盾,切实加快抱坡、月川棚改、亚龙湾第二通道(二期)等项目征拆进度,重点推动亚龙湾玫瑰风情小镇、君和君泰周边市政道路等项目征地补偿工作。提前规划好时间路线,制定倒排工期,做好征地资金计划,主动对接市有关部门以及各项目业主,破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肠梗阻”。

新闻推荐

三亚吉阳区提供1047个学位911名随迁子女“摇号”入学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8日讯(记者刘丽萍)8月28日,三亚市吉阳区公开摇号,随机分派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学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政协副主席、吉阳区委书记陈跃:巧用“四则运算”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