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1700名骨干教师参训提升课改水平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8-11 03: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胡拥军)8月9日上午,三亚市中小学暑期教材培训暨小学语文大单元整体教学专题培训在三亚清华数学论坛开班,来自全市各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共计1700名骨干教师参训。

据悉,此次培训由市教育局主办,面向国内教育机构公开招标,遴选专业性强、服务质量高的单位组织实施,采用首席专家负责制将项目从头负责到尾。项目结束后,还需要通过专业的第三方评估,才算完成。该项目的区域整体推进,在海南省内尚属首次。培训将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围绕大目标进行微格化分解,逐项达成,逐项验收。比如,小学语文学科就分解了基于大单元整体教学的课标解读、教材解读、单元目标和课时目标设定、教学设计流程、教学评价实施等系列系统目标群逐个完成。

市教育研究培训院院长吕锐介绍,此次培训是三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海南省教育厅关于《海南省中小学校教学管理常规》等4个文件精神,为全市中小学教师推出的一项精品培训项目。具体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年段进行,学科涵盖中小学21个学科,每个学科实施3天“闭环式”培训,从8月9日开始至8月29日结束,共计20天时间,参加培训的教师达1700多人。通过这次培训,旨在帮助广大教师建立一个科学高效课堂教学模型,增强教师准确解读教材,熟练运用教材,科学融合课标的能力,以大面积提升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新闻推荐

三亚礼仪协会:让文化浸润人心 做文明有礼三亚人

本报记者黄珍“礼仪体现的是人的素质和做人的准则,其核心是一个"礼"字。”三亚礼仪协会会长贺敏说,三亚礼仪协会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1700名骨干教师参训提升课改水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