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男子因车费问题与驾驶员起争执 拉拽行驶公交车方向盘殴打司机 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三亚中院二审判刑3年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8-05 09: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吴佳穗

本报讯男子阳某因车费问题与公交车司机发生争执,并对该司机进行殴打。近日,三亚中院二审依法审理该案,被告人阳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18年2月18日17时许,阳某和妻子韩某在三亚市三亚湾财富海湾公交车站搭乘由某驾驶的57路公交车回市区。途中,阳某因车费问题与由某发生争执后要求下车。阳某下车后,仍与由某对骂,接着又上车和由某论理。

当由某关上车门开动车辆时,阳某看到韩某跟在车外跑,于是要求由某停车,由某并未理会。阳某见车辆继续前行,就抓住公交车的方向盘向右打,由某推开阳某的同时紧急刹车,阳某随即对由某进行殴打,公交车上的乘客身体剧烈晃动。站在驾驶室附近的两名乘客见状,赶紧控制住阳某,将阳某拽离。接警人员到达现场后,由某将车门打开,阳某与车上乘客一起下车,随后离开现场。

2018年2月24日凌晨,阳某在亚龙湾路一酒店被传唤到案。

另查明,2018年12月15日,阳某的家属已赔偿由某人民币1万元,取得由某的谅解。

三亚城郊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阳某无视公共安全,为发泄个人情绪,强行拉拽正在行驶的公交车方向盘并殴打驾驶员,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应依法处罚。据此,三亚城郊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阳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阳某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

三亚中院二审认为,原判认定上诉人阳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定罪准确,适用法律正确,审判程序合法,量刑适当,应予维持。据此,三亚中院依法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新闻推荐

三亚15座市政桥梁“体检”有序推进将根据检测报告制定桥梁养护管理措施

图:工作人员对桥梁进行安全检测。本报记者陈聪聪摄图:8月4日凌晨,三亚市凤凰路凤凰桥,工作人员在桥面上架起水准仪,采集挠度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男子因车费问题与驾驶员起争执 拉拽行驶公交车方向盘殴打司机 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三亚中院二审判刑3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