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市政府办公室出台提质增效“十条措施”实行办文办会办事“首问负责制”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6-05 04: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首问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对职责范围外的事项,不能一推了之,要及时转相关业务科室办理,以防因推诿扯皮产生失误,导致群众或部门投诉。”6月4日,三亚市政府办出台办文办会办事提质增效“十条措施”,建立首问负责制和红黄旗等制度,全面提升政府办干部职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水平,更好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效率,提升建设自由贸易港服务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转,市政府办公室全面梳理了各项工作规程,2020年6月4日出台提质增效十条措施,即“3+2”机制:指办文、办会、办事+首问负责制、流动旗制度。首问负责制是指各科室首次接触需要办理的文件、会议、事情的人即为首问责任人。首问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对职责范围外的事项,不能一推了之,要及时转相关业务科室办理,以防因推诿扯皮产生失误,导致群众或部门投诉。流动旗评比制是指市政府办公室将对上述事项采取负面清单扣分制,由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根据分值排名确定悬挂先进红旗和追赶黄旗的科室。

据了解,十条措施主要内容除办文办会办事外,为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还要求市政府办公室每位干部坚持做到“两个一”:每月至少读一本书,每月至少背诵一篇英语短文。十条措施的出台,也是为了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奉献,争先创优当先锋,进一步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徐艳)

新闻推荐

《三亚市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暂行规定》印发7月1日起三亚减免新能源汽车停车费8时至22时,1小时内 22时至次日8时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

本报讯(记者李少云)近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为加快提升三亚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三亚印发了《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政府办公室出台提质增效“十条措施”实行办文办会办事“首问负责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