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科普教育活动进社区激发孩子学科学兴趣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6-03 03: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近日,为让社区孩子们认识科学、探索科学、发现科学、爱上科学,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STEM尖叫科学”科普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先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增进相互认识。随后,老师为孩子们穿上科学服,让每个孩子变身“小科学家”。

在随后进行的“牛奶动画”实验中,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探索科学的奥秘,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引得现场孩子们的连连尖叫声。“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自身的科学素养、综合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授课老师说。

“活动旨在使孩子掌握科学知识、科学规律,形成科学精神。”主办方负责人称,此次科普教育活动有来自社区两岁以上的14名学龄儿童参加,后期还将不定期举行系列科普教育活动,以此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并提升孩子们的观察以及动手能力。

据介绍,STEM教育强调跨学科的整合学习,这种整合不是简单的集合和拼凑,而是围绕一个问题或项目,运用多学科知识解决问题,因此是一种综合性的项目学习。在这样一种综合性的项目学习中,通过运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四个学科的知识,综合形成学生的STEM素养。

新闻推荐

志愿者清理河面垃圾 精心呵护城市内河

志愿者在认真清理三亚河的垃圾。黄世烽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近日,在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三亚繁星义工社的共同组织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科普教育活动进社区激发孩子学科学兴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