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点对点”输送 “一对一”服务三亚21名农村劳动力赴深圳务工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5-25 02: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李少云)5月22日6时许,来自三亚各区及育才生态区的21名农村劳动力怀揣外出打工致富梦,踏上了安全暖心的就业之旅,乘坐航班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飞赴深圳从事口罩生产工作。

据悉,受疫情影响,部分贫困劳动力滞留家乡待业,家庭务工收入不够稳定,急需寻找一份合适的工作。为落实贫困劳动力务工专项行动和积极组织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工作精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对接务工信息,在了解深圳比亚迪公司用工缺口情况后,该局积极向各区、育才生态区发布了公司招聘岗位信息。

“为确保这批劳动力出得去、留得住,我们采取了"点对点""一对一"服务的方式,从体检、住宿、就餐、搭乘飞机、购买意外保险等各个环节提供"保姆式"服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比亚迪公司的体检标准,该局提前组织人员到医院进行体检,最终确定输送体检合格人员21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6人,低保户1人。此外,就业部门提前对务工人员进行岗前指导和培训,坚定外出人员长期稳定就业的信心。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三亚将积极对接了解更多相关企业用工需求,及时组织“点对点”劳务输出队伍,带动灵活就业,多渠道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据了解,当天13时许,21名农村劳动力到达务工工厂后,经厂方复核,所有人均符合条件,并成功办理了入职手续。“感谢政府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让我能到深圳务工,我一定好好干,多赚钱让家里早日致富。”来自育才生态区的韦财说。

新闻推荐

《风吹哪页读哪页》赢得纽约ADC国际设计大奖铜奖

□记者沈丽焕本报讯有着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第99届纽约ADC国际设计大奖近日揭晓,由著名书籍装帧设计师刘晓翔团队倾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点对点”输送 “一对一”服务三亚21名农村劳动力赴深圳务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