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风吹哪页读哪页》赢得纽约ADC国际设计大奖铜奖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5-24 10: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沈丽焕

本报讯有着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第99届纽约ADC国际设计大奖近日揭晓,由著名书籍装帧设计师刘晓翔团队倾心打造的《风吹哪页读哪页——第一届中国最美旅游图书设计大赛优秀作品选》(海南出版社)获得书籍设计铜奖。

《风吹哪页读哪页》的内文主体部分,使用了115克松厚度1.8的瑞典蒙肯纸,它的纸纹丝向必须与装订水平,才能达到这样柔软的效果。该书装订难度很大,深圳市国际彩印有限公司为此制作了多本白样,直到把裁切后页边距的误差做到最小。尖尖的书脊该怎么切?这需要印装艺术家的智慧!去年11月16日新书发布会上,众多读者和嘉宾都对该书给予极高评价。

去年11月15日-18日,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在三亚市盛大开幕,海南成为中国内地第三个国际书展的举办地。以出版跨界融合的创新模式,实现了与北京、上海两地国际书展的差异化。并以设计师创新设计在三亚最美的酒店,艺术化打造出2.7万平米的大书房,海南书博会被誉为“最美的书展”。

海南书博会上,“第一届中国最美旅游图书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成为闪耀整场书博会的最大亮点之一。这次大赛由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设计艺术工作委员会与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南省新闻出版局、海南出版社、海南岛国际图书博览会有限公司承办。大赛由书籍设计大师吕敬人担任评委会主任,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的最优秀的九位书籍设计师组成评委会。

这是中国第一次在旅游书籍设计领域设置的专业奖项,吸引了来自全国出版社、院校、协会等设计师的参与,并收到超过600册参赛作品。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5名、铜奖20名、旅游读物创意奖5名、优秀组织奖7名。

■新闻链接

何为ADC设计大奖?

ADC(ArtDirectorsClub)——纽约艺术指导协会年度奖是国际上最为久远、最为盛大的设计与广告赛事。始创于1921年,迄今已举办了99届。主办方ADC的使命是“促进视觉传达的高度完美和真实,鼓励学者和年轻专业人员投身于其中”。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大奖的ADC奖项意义在于引领世界设计的方向,因为奖杯的设计形状,ADC又被称之为“大立方体”奖,是所有设计者的梦想。

新闻推荐

3男子经济拮据合谋盗窃 三亚民警1个小时快速破获手机被盗案

本报讯(记者李业滨通讯员白瑛奇陈俊锐吴小哲周子晨)5月19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风派出所陈人帅行动中队仅用1个小时快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风吹哪页读哪页》赢得纽约ADC国际设计大奖铜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