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童道驰会见三亚市战略规划国际咨询专家评审会专家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5-24 06: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刘少珠)5月23日中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吴志强等出席三亚市战略规划(2020-2050)国际咨询专家评审会的专家一行。

童道驰向出席本次战略规划国际咨询专家评审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的重要作用,做好规划,是任何一个城市发展的首要任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亚城市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三亚正紧紧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大力发展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奋力打造新标杆。新时代新机遇新目标,对三亚未来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各位专家能为三亚本次战略规划的编制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从“大三亚”一体化和“全省一盘棋”角度进行总体考虑,把产业布局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结合,把城市规划与生态环保相结合,让城市规划引领产城融合发展,努力把三亚打造成一个高科技、智能化的宜居城市。

吴志强等专家表示对受邀前来参加本次战略规划国际咨询专家评审会深感荣幸,并简要介绍了规划编制的基本思路和想法。

市领导包洪文、陈小亚、刘钊军,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有关领导参加会见。

据悉,2019年9月,三亚启动了战略规划(2020-2050)国际咨询工作,在项目资格预审阶段共吸引14家国内外知名研究单位报名,其中4家研究单位通过资格预审参加本次评审会。会后,将根据评审结果和专家意见,把4家研究单位的最终成果整合为完整的三亚市战略规划,纳入到《三亚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中,用于指导三亚的城市规划建设和发展。

新闻推荐

三亚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可网上查询“一鹿快办”帮您轻松查结果

扫码查询检测结果三亚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可在“一鹿快办”微信小程序上查询。本报讯(记者卢智子通讯员王菊)近日,三亚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童道驰会见三亚市战略规划国际咨询专家评审会专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