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张震华带队调研“新基建”情况加快5G基站建设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5-08 05: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海棠区委书记吴清江陪同调研。

在海棠区湾坡路一处5G基站站点,张震华一行实地察看基站网络设备,听取全市5G基站规划布局和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截至4月底,三亚已建5G基站531个,开通运行356个,今年内计划建设5G基站2000余个。张震华表示,希望企业加快建设进度,提高5G覆盖能力和供给水平。在海南信息安全基地,张震华走进数据中心展厅和机房,了解数据储存、应用和服务等情况。

座谈会上,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三亚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企业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当前存在的传统基站与机房建设选址难、通信管道与基站进场施工难、通信基站“转供电”价格过高、公众对辐射的担忧影响5G基站建设等突出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研究分析解决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震华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新基建”对三亚未来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紧迫意识,助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作贡献。张震华强调,5G建设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相关部门要合理布局5G基站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加快5G基站建设;由市科工信局牵头,会同住建、发改、财政、资规等部门,针对当前5G基站建设存在的用地、用电等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期限;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强化联动机制,形成整体合力,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监督,对接督促具体问题解决,推进5G项目建设。

相关部门要早谋划、早布局,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围绕“新基建”做好重大项目谋划;要以“新基建”为基础,积极发展关联的教育、医疗、交通等产业,探索智慧城市运营新模式;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积极拓宽“新基建”应用,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新基建”的宣传推广。

新闻推荐

多渠道解决就业难题、支持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海棠区七大措施助力村民复产创收

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顾翔)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面对疫情的同时,海棠区在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张震华带队调研“新基建”情况加快5G基站建设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