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湾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卢杰:“防疫不能停,健康与小康同步”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3-09 01: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卢杰(右一)带队入户为武汉旅居湾坡村的游客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本人供图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张慧膑

每天到6平方公里范围的7个村小组共11个检查点进行检查督导至少3次,与同事到384个家庭对2482人开展排查和防控宣传,对全村364名外来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和登记,随时为复工人员开展咨询和服务……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棠区湾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卢杰的日常。

1月27日,接到省委关于驻村干部迅速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卢杰二话不说,就返回到工作岗位上。到村后,他便马不停蹄地开展防控工作,召集村“两委”班子和工作队成员召开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按照“战时状态”防控疫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向前,发动群众、凝聚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

紧接着,由湾坡村“两委”和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10人组成的“湾坡村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并建立通信指挥系统,制定“湾坡村新冠病毒防控行动方案”。并用时不到半天,成立由5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以及以党员干部为核心,湾坡村应急响应队、联防队、志愿者、退伍军人、在家大学生等人员为主体的100人“湾坡村疫情防控员”队伍。卢杰亲自指挥这些队伍在辖区6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建立11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4小时采取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和封闭式管理。

昨天排查出多少有疫区旅居史的游客?来自哪里?身体状态如何?11个检查点是否正常运行?……每天睁开眼睛,一系列的问号就在卢杰的脑海中萦绕,起床后,他便逐一解决。

在排查出5名武汉游客旅居在本村的信息后,卢杰立即赶到现场,制定“定点、定时、定位”的跟踪防控计划。他每天上门与武汉游客沟通交流,为他们送去体温计、口罩、书籍和生活用品,随时掌握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态。武汉游客黄老师说,特殊时期,在湾坡村居住的这些天,大家的关怀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疫情防控工作仍在抓紧,而复工复产的步伐已稳健地走起来。

连日来,卢杰召集村“两委”班子和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分析形势,提出把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关口前移,把复工人员的管控落实到每一个检查点上,把问题解决在关卡之外。同时有力有序抓好复工复产,保持经济活动和劳动生产平稳运行。正是在卢杰的帷幄运筹下,湾坡村集体经济“湾坡鸭”大卖,实现产值3万多元。

“防疫、发展两手抓,两边都要赢。”卢杰说,防疫不能停,健康要与小康同步。他坚信,待到“春风杨柳万千条”,才是“玉宇澄清万里埃”。

新闻推荐

海棠区举行文明旅游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顾翔)近日,海棠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开展了文明旅游系列活动,积极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呼吁提升文明旅游意识,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湾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卢杰:“防疫不能停,健康与小康同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