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去冬今春将打通40口抗旱机井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3-08 04: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天涯区梅村村抱桂小组抗旱机井施工现场。黄世烽 摄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黄世烽)“出水啦,出水啦,庄稼终于有水灌溉了!”3月6日16时许,在三亚市天涯区梅村村抱桂小组抗旱机井施工现场,伴随着清澈的地下水喷涌而出,现场的钻井工程队队员和农户都高声欢呼起来。

“这是我村今年第一口抗旱机井。”梅村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永勤告诉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在抱桂小组所打下的这口抗旱机井,将惠及周边三个村小组、250户农户的农业灌溉,可解决当地1500亩农田灌溉问题。

去冬以来,针对全市干旱缺水的实际,为保障农业生产用水和群众饮水安全,天涯区积极应对,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抗旱“保水”工作,以确保冬季瓜菜种植和春耕作物种植,保障偏远山区的饮水安全。

“我们专门聘请地质勘探团队进行重新勘探,通过科学的方法选取水位,确定打井的位置,才开始钻井作业,这个井深度预计在190米左右,所取的水是地表花岗岩下层的水源。”天涯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称,当天下午的抗旱机井是天涯区去冬今春的首批机井。截至目前,天涯区已在梅村村、文门村等处打了19口机井。

记者了解到,本月内天涯区将在全区26个村小组打完其余的21口机井。将对抱龙村、红塘村等村加大物资、技术投入力度,充分发挥水利兴农支撑作用,采取挖塘打井、清理维修灌溉渠道、修建拦水坝、蓄水池及抽水引水等措施,为春耕生产和群众饮水安全提供充足的保障。

新闻推荐

天涯区卫健委副主任邱婧在留观点坚守1个多月,服务800余名留观人员,转移密切接触者500余人 疫情期间,回家只能远远地看着女儿

邱婧(右一)与留观人员交流。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黄世烽摄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黄世烽10名返程复工人员被送到指定酒店留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去冬今春将打通40口抗旱机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