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三亚市海棠区卫健委司家敏坚守一线打头阵 24小时在线给隔离人员当“保姆”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2-25 01: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司家敏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谢佳宁摄影报道)“谢谢您的全程照应,感激不尽……”解除留观的客人安顿好后,发微信向司家敏表示感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筑牢战斗堡垒,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作先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根据三亚市海棠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司家敏积极参与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假期放弃休假坚守岗位

三亚市海棠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海棠区永宁社区第一书记司家敏表示,家人一向都很支持他的工作,并且他负责医疗这块,这也是他的职责所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工作就是一个月,从1月23日开始,司家敏便亲临一线、打头阵、当先锋,春节假期放弃休假,放弃团聚,坚守岗位,在最需要的地方——防疫点过春节,凌晨收工亦是常态。

为做好湖北籍流入人员在海棠区的留观和隔离工作,在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指导下,司家敏亲自沟通协商多家酒店提供防疫点,最终选定康喜商务酒店、国盛度假酒店为海棠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点,用于湖北籍流入人员的集中管理。

在坚守的24小时值班中,他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尽职尽责满足防疫点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每天奔走于各防疫点,为保障隔离点人员的生活和饮食安全,进行无微不至的服务,如免费提供一日三餐服务、购买药品、送被子、订水果、送口罩消毒液、为高考学生打印复习资料等,做到了确保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

同时,他协调海棠区各部门同事轮守值班,做好入住隔离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诊断记录与接送车辆登记等防控工作,全方位将防疫点疫情信息可控登记在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连日来,解除留观的客人走的时候都会打电话给我,表示感谢之类的,也有旅客说等疫情过去了,欢迎去武汉玩等。”以此来表示对工作人员在留观期间细致入微地照顾表达诚挚的感激之情,为留观点的专业服务保障点赞。

同时,作为海棠区永宁社区第一书记,司家敏心系永宁的社区群众,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期间走遍社区的每一条街每一条巷,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宣传防疫知识、劝退聚众群众、挨家挨户了解情况、筛查人员,第一时间将排查出的情况及时上报区指挥部。

据介绍,作为一名有着14年军龄、10年党龄的军转干部,司家敏用自己的坚守,践行着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高尚情怀。

新闻推荐

海棠区“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节日期间 近百人提供便民服务

本报讯(记者顾翔)春节假期将至,为营造“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旅游消费环境,2020年三亚市海棠区“暖冬行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海棠区卫健委司家敏坚守一线打头阵 24小时在线给隔离人员当“保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