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引进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力争达800家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18 08: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国章成南国都市报1月17日讯(记者黄婷田春宇)“截至目前,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达566家。”17日,列席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介绍,2020年,海南省将从多方面努力,力争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达800家。

首先,海南省将紧紧扭住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重点科技园区这个牛鼻子,以园区为载体,强化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目前,海南省已有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在积极指导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其次,实施《海南省创新型企业培育行动计划》(2020-2022)。建设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高新技术企业-领军型高新技术企业的多层次创新型企业体系,规划分阶段分步骤实施路径,力争2020年实现累计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600家。力争到2022年底,实现累计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超过1000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200家,高新技术企业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有力促进海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设立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基金。海南省已与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银河源汇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久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鲲腾(海南)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基金首期规模2亿元,主要投向新技术、新工艺、新装置、新产品、新材料等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帮助更多企业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此外,海南省成立了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支持协会用市场的方法、市场的眼光开展工作,深入了解高新技术企业的需求,精准制定工作方案,提升为企业服务效能。

另外,在相关扶持政策方面,海南省将努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出台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激励和扶持政策。由于原高新技术企业奖励政策已经执行到期,新的政策建议已初步设定,预计今年一季度可以上报省政府。

新闻推荐

童道驰会见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双方就深层次广领域高水平合作进行交流

本报讯(记者吴合庆)12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在市委会见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引进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力争达800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