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2019第十五届全球橡胶大会举行近600名大咖椰城聊橡胶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12-13 09: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12月12日讯(记者胡诚勇)12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2019第十五届全球橡胶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这是国际橡胶界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并首次在中国举行。来自世界主要产胶国家的领导官员、产业集团负责人、业内专家、学者近600人参加,共同探讨橡胶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交流产业发展经验,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本届全球橡胶大会以“天然橡胶业2.0-重大革新游戏规则”为主题,面向全球市场,涵盖天然胶业全产业链,致力于提供高端交流平台,探讨影响国际橡胶和橡胶制品市场层面的关键因素和发展战略。

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在致辞中表示,橡胶树是海南省重点打造的“三棵树”(橡胶树、槟榔树、椰子树)之一,种植面积大,从业人员广,战略地位高,是海南省第一大经济作物,是全省230万农民的重要经济来源,是海南省发展热带农业的重要抓手,橡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助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渠道。

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院长、中国前驻联合国大使沈国放认为,海南是我国唯一的热带省份,地处中国-东盟最前沿,是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和连接中国大陆及辐射东南亚的桥头堡,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地域区位优势,以及相对较强的科技人才优势和经济基础,有条件建设全球热带农业发展促进中心。

海南希望全球橡胶大会能够永久落户海口,推动在海南建立“全球热带农业发展促进中心”,该中心将紧扣国家使命和热带农业主题,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以热带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创新为重点,通过全面扩大国际热带农业领域合作与交流,促进国际贸易更加便利化,引领全球热带农业合理布局与区域分工,带动全球热带农业从产品数量型农业向质量效益型农业转轨,提升我国热带农业国际竞争力与话语权。

海南计划用5~10年时间建设全球热带农业发展促进中心,形成以海口为核心、辐射海南全省、连通全国,并面向全球热带农业的区域与国家(主要为东南亚、非洲、南美地区等)的国际化、现代化、信息化的全球热带农业发展促进中心,打造形成全球橡胶交易所、国际热带农业技术交流中心、国际热带农业信息交流中心、国际热带农业展览展示中心、国际热带农业人才创新创业中心。

2019第十五届全球橡胶大会中国组委会秘书长、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孙治国介绍,通过本次大会,将增强橡胶行业内部交流,洞悉天然橡胶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挑战,分析天然橡胶市场潜质和价格趋势,为全球天然橡胶生产及消费国之间提供具备潜力与优势的商业配对以及投资机会。

大会期间,国际橡胶研究与发展委员会、马来西亚吉打州投资促进局、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就全球橡胶大会落户中国,推动建立全球热带农业发展促进中心等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

新闻推荐

阿东主持召开三亚市2019年百日大会战调度会积极破解项目推进难题 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

本报讯(记者赵庆山)12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主持召开三亚市2019年百日大会战调度会,研究解决总部经济及中央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19第十五届全球橡胶大会举行近600名大咖椰城聊橡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