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三亚举行活动纪念郭沫若点校《崖州志》57周年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2-02 05: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聪聪)11月30日下午,纪念郭沫若点校《崖州志》57周年暨首届春蕾杯崖赣文化节举行。被誉为“杂交水稻之母”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颜龙安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三亚市史志办指导、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优秀历史文化,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不同文化交流融合,讲好“崖州文化”故事,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新的时代风采。活动重温了郭沫若点校《崖州志》的动人故事。1962年1月,郭沫若来崖县考察,崖县县委将幸存的一套原版《崖州志》送交郭沫若翻阅,郭沫若认为此书“在地方志书中尚属佳制”,随即答应对全书进行校订。《崖州志》原版本30余万字,郭沫若用10天时间点校批注,每天要处理三四万字,并通过收集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严谨考证,还为志书重印写了《序》、考证文章等。

目前,《崖州志》郭沫若点校本真迹珍藏于三亚市档案馆。

新闻推荐

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项目:一刻不耽误建设“种业硅谷”

■本报记者吴思敏通讯员蒙胜国11月末,秋高气爽,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内一片热火朝天。远远就能看到,50多台挖掘机正在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举行活动纪念郭沫若点校《崖州志》57周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