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倾听“支架的声音”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0-15 05: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卢智子

三亚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王芳,任海南省心血管专业青年委员会委员,毕业后一直从事心血管内科的临床及教学工作,对心血管内科急危重症抢救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到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进修学习,擅长心血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王芳介绍,冠心病就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冠状动脉是供给心脏血液的动脉,如果把心脏比作一片“土壤”,冠状动脉就是灌溉土壤的“河道”。“河道”被堵,土壤得不到灌溉就会出现大地干旱,心脏这片土壤就会“枯死”。她强调,冠状动脉任何一支血管主干狭窄超过50%就可以诊断冠心病,但是血管狭窄一般需要≥70%才考虑植入支架治疗。

介入手术前很多患者和家属都很紧张,会反复的询问手术风险,其实介入手术整个操作过程患者的意识都是清醒的,一般没有明显的不舒服。普通病变的手术时间一般需要1个多小时,术后只需要对血管穿刺部位进行压迫止血4~6小时,术后1~2天就可以康复出院。单纯冠脉造影的死亡风险在万分之一左右,植入支架的患者操作死亡风险约为千分之二,相对于外科冠脉搭桥术2.5%的死亡率来说风险很低。

病理学研究发现,支架植入人体血管约4周以后部分患者的支架就被血管内皮完全覆盖了,绝大多数患者在1年内就达到内皮细胞完全覆盖支架,发生支架血栓的概率就会明显降低。这也是植入支架后服用1年双联抗血小板药物的原因。成功植入体内的支架也不会脱落,患者可以安心的活动,放心参加各项运动。

总之,心脏介入治疗技术是一项成熟、科学的医学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成功地挽救了大量危重的心脏病患者,大家要客观的看待这项技术的推广和使用,使先进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人类。

新闻推荐

三亚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筑牢拒腐防变 思想底线

本报讯(记者赵世馨麦文耀通讯员杨柳青李晨曦)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三亚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倾听“支架的声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